郭富城《麥路人》飾演窮途潦倒遊民!直呼「這是觸動我最深刻的電影,看完眼淚沒停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金馬影帝郭富城主演電影《麥路人》9月17日上映,該片由他與楊千嬅領銜主演,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等人出演,今年恰巧是郭富城出道三十週年,他的首張專輯首張專輯〈對你愛不完〉於1990年9月25日發行,紅遍世界。

由於疫情關係,他無法來台灣宣傳電影,他表示「《麥路人》是一部溫暖感人的電影,希望能在不平靜的一年,給大家帶來正向能量,活在當下,珍惜家人,一起照亮同路人。」他透露,自己看完片時眼淚沒停過,直說:「這是觸動我最深刻的電影。」還不忘提醒粉絲,看電影時記得要帶一包面紙,看完後擦擦眼淚。

郭富城在《麥路人》飾演一個潦倒金融才俊,因一次工作上金錢失誤而淪為階下囚,進而成為「麥路人」。對此,他說:「我從來未演過流浪漢,不知如何揣摩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充滿挑戰性。」而他親力親為更獻唱該片主題曲〈灰色星塵〉,他透露:「這是我今年第一首電影主題曲,也是完成了所有電影的剪接後而進行錄音的,希望能創作出一首訴説無家者心中對『回家』渴望的歌曲。」郭富城又說:「錄音時也頻頻想起電影中情節,內心相當有感觸。」

郭富城為詮釋角色,還實地去體驗,到了自己鮮少去的旺角、深水埗、廟街、土瓜灣等地,觀察遊民的生活,他有感而發說:「希望電影除能觸動觀眾心靈外,並能有另一個層次的思維,關心被忽視的族群,從中明白珍惜的意義。」他又說,「盼透過電影語言,以及演員們的詮釋,呈現這個冷暖交集的麥路人生。」而萬梓良也有去觀摩這些無家可歸者,感嘆:「香港有這種狀況,好悲慘。」

電影《麥路人》故事情節聚焦在香港的一群邊緣人,被生活催折,每到半夜就會在一家速食快餐店留宿過夜,被稱為「麥難民」,這些人逐漸熟識,在面對窮困的無助中相濡以沫,電影真實反應香港的社會問題,獲得好評。該片將在9月17日全台上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