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and Localized Craft Beer——台灣啤酒,在地尚青!(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台灣開放民間釀酒,是在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至今還不到20年;但在地啤酒品牌卻各自擁有不同精神與與風格,發展蓬勃,讓我們不斷能喝到最新鮮,又有趣的口感!

充滿台灣精神的德式啤酒 BUCKSKIN柏克金

DCIM\100MEDIA\DJI_0015.JPG

大家都知道,金車集團2005年創立的KAVALAN威士忌是台灣之光,橫掃全球多項競賽大獎;但近年新推出的BUCKSKIN柏克金啤酒也不遑多讓,同樣世界聞名!集團董事長李添財在品牌上市時就曾表示,釀出好喝的酒一直是他的夢想,既然推出柏克金啤酒,就像以往的堅持一樣,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柏克金最特別的是堅守德國純酒令,一直以來都僅使用水、麥芽、啤酒花與酵母釀製,不添加任何輔料。「水」是能讓酒體風味有更佳表現的重要原料,因此與威士忌釀造相同,採用礦物質豐富的地下水源,並且特別增設水處理系統,讓水質中的鈣、鎂等金屬離子與礦物鹽類完整保留,酒體與風味呈現更加細緻。

而在風格上,柏克金以正統德式啤酒風格為品牌基調,但卻是在地釀造,最新鮮的口感,市場反應也相當熱烈;主打產品黃金拉格啤酒、德式小麥啤酒接受度相當高。至於女性客群,則對於科隆啤酒這種充滿淡雅瓜果香氣與輕盈酒體感更多偏好;包括市面上較少見,以麥芽風味深厚、帶點啤酒花苦味與焦糖尾韻的三月啤酒、啤酒花辛香與果乾香氣層次豐富的老啤酒等,都是德式啤酒經典口味,在啤酒製程上尊重每款啤酒的風格特色,讓在地消費者能夠最直接認識與體會箇中趣味。

目前已經推出10款不同風格的柏克金啤酒,而在自己的柏克金啤酒餐廳、柏克金燒肉屋等通路內常態酒款則有12款,也會隨著季節或是不定時推出一些期間限定以及特色酒款,像是前陣子推出過黃金拉格Light、科隆Light等,都能讓消費者品嘗到更多不同的德式啤酒風格,當然,也能從中找到自己心中最喜愛的那款。

從生活細節中找尋台味 SUNMAI金色三麥

提到金色三麥,或許最先聯想到的是啤酒餐廳,再來是熱賣的蜂蜜啤酒;但你或許不知道,一開始是從汐止的造酒工廠先有了金色三麥啤酒,為了銷售與推廣才開設餐廳。而經典的蜂蜜啤酒,則是在07年時為了幫蜂農解決生產過量的蜂蜜,找到香氣獨特的龍眼蜜開發出的產品,之後還拿下了世界冠軍頭銜!到了2016年更名為SUNMAI,與餐廳品牌做出區隔,但LOGO以酒桶線條,形似漢字「三」,與易經卦象「天」詮釋SUNMAI不忘根源於金色三麥,秉持著把釀酒工藝結合在地故事、在地原料,並希望成為消費者進入精釀啤酒世界的起點。

身為台灣第一家民營釀酒廠,SUNMAI從各個層面都讓台灣的風土人文融入酒廠,從探索在地原料,針對原料研發專屬釀造⼯法,到深入消費者的行為研究,分析年輕人喜好和文化,都是一種手段;而改名後的SUNMAI推出多款「台味」十足的品項,但就品牌本身而言,核心價值其實是「亞洲原創、聚焦台灣」,希望讓精釀啤酒可以更融入台灣的道地飲酒文化,忠於台灣包容各種文化的事實。像是屬於台灣特別的「鹹酥雞」文化,以九層塔入味的「辦桌拉格」啤酒;又或是辦桌記憶中,上第一道冷盤前的特調「芭樂柳橙」啤酒。與台灣的連結不一定要是某種原料、某款水果就是台,而是更貼近在地生活,特別是那些細節處。

對於市場方向,SUNMAI對於年輕人為主的TA相當重視,接收到的反饋讓他們更勇於挑戰,不論是主題限定「辦桌」啤酒、季節限定啤酒「包種茶啤」,或是大眾最熟悉的經典「蜂蜜啤酒系列」,都是精彩嘗試。接下來SUNMAI希望將啤酒體驗的主導權,交回消費者手中;每一口,都是生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