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1000片!福灣巧克力「玫瑰荔枝東方美人」七夕浪漫上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去年(2019年)福灣巧克力以「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 62%」一舉打敗來自秘魯、美國、歐洲巧克力品牌,勇奪世界巧克力大賽ICA全球總決賽「世界最佳黑巧克力」大獎,掀起媒體討論以及民眾的搶購熱潮;事實上,福灣巧克力在去年的總決賽中,共拿下5金、19銀、4銅,共28項大獎,多項得獎作品尚未進入量產,其中潛力十足、拿下「調味黑巧克力」銅牌的「玫瑰荔枝東方美人」,一直是許華仁的心頭好。今年七夕情人節,特別將這一款西方經典甜點風味,遇上東方典雅茶香的「玫瑰荔枝東方美人巧克力」,換上新包裝,限量1000 片快閃上市,售價台幣420元,即日起於台北、屏東門市、官網同步販售。

今年七夕情人節,福灣巧克力決定正式推出在2019年巧克力大賽ICA中,獲得「調味黑巧克力」銅牌的「玫瑰荔枝東方美人」。這款因應七夕推出的巧克力,除了在口味上融會東、西方的優雅,設計上更以全新的色彩,帶來浪漫氣息:兩端色彩漸層的胭脂粉紅與湖水綠,分別代表著織女與牛郎,盒面的雲霧圖樣,則打上了雷射箔,象徵著兩方在閃閃發亮的山嵐間相會。

目前福灣巧克力產品中,「茶巧克力」系列已搜羅:鐵觀音、炭焙烏龍、紅玉紅茶,風味細緻的「東方美人」即將入列,也是去年嘔心瀝血之作。「東方美人茶」為台灣在地特殊茶品,因小綠葉蟬咬嚙、著唌,啟動茶樹的反應機制,因此讓茶葉既帶有討喜的蜜香,亦有芒果、水蜜桃、荔枝等甜香以及玫瑰的沁脾芬芳;東方美人茶湯雖綜合了如此鮮明、高雅的氣味,卻也幽微細緻、難以留存,要將其融入巧克力並達到平衡的難度極高。

為此,許華仁嘗試了超過五款東方美人茶,勢必找出花果香突出、澀味低的茶款。「巧克力的味道來自脂溶性的香氣,研磨巧克力過程中所產生的溫度,能適度萃取茶的香味,讓它自然收進可可油脂裡,兩者就能完美地融合。」而為引出東方美人茶中迷人的花香以及熟果的甜香,經過多次試做、調整,最後決定提高玫瑰粉與可可脂的使用比例,讓天然的花香帶動東方美人茶的風味。這款「玫瑰荔枝東方美人」巧克力在入口後,隨著口腔溫度慢慢融化的可可脂,會緩緩帶出迷人的花果香氣;長留口齒間的是細緻綿長的茶韻,像極了愛情。

販售資訊:

福灣巧克力 – 屏東品牌形象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電話: 08-8351-555 FAX: 08-8322-677

地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網站:https://www.fuwanshop.com/

福灣巧克力 – 台北101直營店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 – 21:30

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前夕  11:00 – 22:00

電話: 02-8101-8179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