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男神涂善存:「我是個怪人,我的另一半必須比我更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HUNGYI HSIEH 化妝髮型/阿樂(SENSE Hair salon) 場地提供/雀客旅館

幾近完美的外表,讓涂善存一出道便被稱作「小金城武」,這個霸氣的稱號並未帶給他壓力,反而激勵他無盡企圖,首部電影作品《這一刻,想見你》便獨挑大樑飾演男主角阿樂,自彈自唱青春熱血的演出擄獲大票粉絲,被封為新一代鮮肉男神。身為細膩跳躍的水瓶座,感性與理性面同時存在他的內心小宇宙,旁人以為的「想太多」,卻是他了解自己的過程。

Q:當出怎麼會想步入演員這行?

我大學唸的是世新廣告系,當時大一、大二廣電系的學長姐就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片,在劇組拍片的感覺就像打籃球一樣,一群人完成一件事情,當下我覺得很有趣,雖然那時候對於表演是不熟悉的,但對於劇組工作的狀態很喜歡,所以才開始投入了表演。

Q:外型陽光的你,私下的個性是如何呢?

我是感性跟理性並存,很糾結的人。

大概越是陽光的人,他的陰影就會越強一樣,我有很多正面的想法,但到了後面往往會思考很多事情。我是個比較慢熟的人,很容易把我的百分之百給出去,學生時期可能還好;但出社會之後往往容易造成公司同事或身邊人的困擾,想得不夠周全,變成自己可能沒有界線,我也還在學習這一點。

Q:通常會如何調適低潮期?

我會替很多事情找到出口,想到很多可能性,比如我會去思考這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對我?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壞人,這個人會這樣對我,一定會有其原因,而這也是我理性顯露的一面。

Q:進演藝圈後跟你當初所想像的有落差嗎?

演員這工作從我第一天踏進來到現在,那個熱情是完全一樣的,比較不一樣的是,你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藝人,跟你自己是藝人時是有差別的。

我本身念廣告系,所以我很清楚要賣一個產品要有哪一些考量,你要怎麼promote他;但假設你是商品本身,你會希望自己被這樣操作嗎?這也是我一開始在掙扎的地方,直到現在我才漸漸懂得如何在社群媒體上呈現自己,找到一個平衡點。

Q:另一面充滿感性的你,會怎麼表達情感?

我喜歡寫寫詩句、短文,用文字抒發情感,可能是看到一幅畫、仰頭看天空,會有很多關於星星、太陽、眼淚之類的情境,這些感觸就會寫下來發在IG上,也希望可以給予粉絲們一點療癒。

Q:單親家庭長大的你,家庭有影響你的人生觀嗎?

從小我給媽媽帶大,加上獨子的關係,我跟親戚們的關係都很好,我想是一種愛的感覺吧!我很在乎別人的感覺,也很在乎大家一起的感覺,儘管親戚們會覺得這一點點的照顧不算什麼,對我來說卻是極大的幫助,這也造就了我喜愛分享的性格,能夠給予旁人一些幫助,犧牲一點什麼並不會讓我感到可惜。

Q:除了演員之外,是否想過從事其他行業?

我曾想從事政治或社會學、哲學相關的工作,我當初其實想填社會學這個志願,我阿姨是社工師,聽了她的工作內容,才了解接觸到的事務跟想像中不一樣。

我很喜歡的人物是德蕾莎修女,我的手機桌面也是她跟一個小女孩握手的圖片,她無私的奉獻讓我很印象深刻,這跟我自己的個性也滿像的,重點不在於我屬於哪裡,而是我用什麼態度跟大家在一起,其實我的夢想就是開孤兒院啦,哈哈哈!

Q:你應該很有異性緣吧,聊聊自己的理想型吧?

基本上會吸引到我的人,一定是很有個性的女性,我是一個算滿怪的人,對方如果不怪的話,我其實是看不到她的。如果要在一群人裡面看到我喜歡的人,那她一定在某方面很不一樣,我自己就滿容易被有藝術才華的人吸引。

Q:追求人的起手式會是什麼呢?

坦白說我主動追求,通常都會是失敗收場,高中之後我發現我不太會說「我喜歡你」這句話,對我來說的告白是對這個人好,會為了對方花時間陪伴跟相處,但也可能因為沒有表態才會失敗吧!哈哈。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61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