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藝術與威士忌的完美演出 — S&W Gallery台灣藝術家聯名系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台灣人愛喝酒,特別是威士忌,可說是全球知名的威士忌市場之一;喝得多,自然就會從酒質本身外探索更多有趣元素,像是酒標,除了老字號酒廠的經典款式外,越來越多品牌開始在上面玩出新花樣。身為台灣備受注目的威士忌品飲教育機構酒心智庫,這回推出了台灣藝術家聯名系列,就找來許多台灣在地知名藝術家合作,結合『風味,設計與台灣』,讓威士忌的一切與這片土地有關,並使酒標與風味深度連結。

酒心智庫共同創辦人Howard擁有超過一千五百場國際威士忌講師經驗,在他眼裡,如果願意放下好與不好的成見,感官將激發想像力,威士忌品飲的世界將無限寬廣並充滿可能性。有別於過去常見以製程或風味的區分方式,他將威士忌的體驗區分為五大範疇,分別是「大地、蛻變、流動、幻想與時間」;第一款S&W Gallery系列單桶原酒,與榮獲法國羅浮宮SNBA美術評委會大獎的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陳俐維合作推出,酒標上畫作是陳俐維的知名作品「喜雀昂首花燦燦」,陳俐維以獨特的砌畫手法,展現孔雀與玫瑰生生不息的樣貌,象徵威士忌的基本大地元素「鳥語花香」。

這一款原酒S&W Gallery 001口感上突顯威士忌鳥語花香的美妙風味,除此之外,擁有觸感的立體酒標呈現陳俐維老師砌畫獨有的立體感。酒款選自台灣人最愛的蘇格蘭斯佩賽(Speyside)區,這個產區的風格一向以花香果香及麥芽香氣聞名,酒桶源自於蘇格蘭最堅持以手工製程聞名於世的威士忌酒廠,以最講究的釀酒工藝所完成的細緻風味,自1998年起在珍貴的雪莉橡木桶中陳年,2020 年因陳俐維老師的作品而入瓶面世。

Gallery 001是經過Howard在一百多桶橡木桶樣本中,經過多次嚴謹的試飲,甚至遠赴蘇格蘭選桶,只為挑選出五桶專業度與易飲度兼具的高品質威士忌原酒。S&W Gallery 001限量僅375瓶,每瓶皆附上珍藏酒盒,黑色酒盒正面有如畫框及鏤空設計,可以直接透視瓶身的精美畫作酒標,無論送禮或珍藏,皆能展現絕佳品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