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沒地方發洩?也許你該去打打高爾夫紓壓一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運動是大家都知道的紓壓方式之一,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在運動時把自己弄得汗流浹背。如果你對有氧、重訓都沒有興趣,也許去高爾夫球場打打小白球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 痛快揮桿,把你的壓力一掃而空! Photo Source

想像一下:工作忙碌了一整天,面對上司、客戶的連環轟炸,壓力值瞬間飆滿;好不容易回到家想放鬆一下,一進門看到桌上的信用卡帳單,壓力瞬間又回到了你身上。壓力總是說來就來,讓人逃都逃不掉;面對這些無所不在的壓力,與其賴在床上耍廢放空,你更應該嘗試主動拋開這些壓力。如果你還沒有一個既定的放鬆方法,那就出發前往高爾夫球場揮個幾桿吧!

▲ Photo Source

在電影、影劇中,經常會出現與主管、上司一起去打高爾夫的橋段,往往給人一種「社交為主,運動為輔」的印象。但在實際上,踏上草皮打個18洞,確實會給你的心靈帶來有益的正面影響。當你全神貫注在每一次的揮桿、思考下一次揮擊的策略與推桿技巧,你會將意念完全放在眼前的那顆小白球上。這時候你就會自然地將腦中負面的想法全部拋在腦後,完全沉浸在高爾夫的世界裡。當球應聲入洞,那股成就感也會替你建立起良好的自信心,正能量滿滿!

▲ 噫!好!我進了! Photo Source

根據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在10年間追蹤了近6,000位長者後,發現每個月至少打1次高爾夫的人,與同年齡的其他實驗者相比,死亡率降低了8%,早逝機率也降低了近一半。而另一項來自瑞典的研究則宣稱,打高爾夫球能夠延長約5年的預期壽命。

▲ Photo Source

除了心靈層面外,打高爾夫也能有效降低我們的血糖值、訓練身體協調能力,別以為高爾夫只是站著揮桿不會消耗什麼體力,當你以正確姿勢認真揮擊了1、200次後,你的身體肯定會相當「有感」。假如你對高爾夫球不是那麼的了解,不妨在網路上搜尋一些教學影片,並去練習場揮個幾次。當小白球被紮實的擊打出去時,你肯定會愛上這項運動的。

▲ 厭世感再也hold不住?試試看高爾夫球吧! Photo Sourc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