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長大一定得妥協? 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作為跨足LSUV的先驅,一台能夠滿足幾乎所有需求的車款,Porsche Cayenne算是車廠最廣為人知的款式之一。從哪裡看得出來?常常能在市區見到Cayenne蹤跡,畢竟兼具了休旅車款的空間實用性與跑車的精準操控性能,不論是日常都會代步,全家人一同出遊,甚至是自己往城市外來趟放空旅程,都不成問題。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充滿著各種妥協,可能為了家人或是孩子,必須犧牲以往打高爾夫球、跟朋友相聚的歡樂時光;買車時為了家人、為了工作得考量安全性、大空間,自己心中想擁有操控性能名車的欲望,就此不見天日。但對Porsche而言,性能與駕馭樂趣就如血液中的DNA,是一切的源頭;如何兼顧LSUV舒適乘坐體驗與車室空間,以及操控性能與強大動力?Cayenne Turbo Coupé就是解答。

陰雨連綿的梅雨時節,這雨下得讓人狼狽、讓人心亂;好不容易熬過數日濕煩,我們終於盼到老天給個好日子,二話不說跳上全新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é立馬往北駛去。之前數次因為工作途經十三層遺址,都沒機會停下腳步好好感受,夜晚遠眺的水湳洞選煉廠是一種風情,但日正當中近距離欣賞卻是截然不同。

賞景之餘,全新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é的美型也讓人印象深刻。與Cayenne相比,Coupé的車頂高度降低了20mm,但車寬微幅增加18mm,這種「壓扁」的設計在視覺上使車體更加沉穩,卻保有了不拖泥帶水的流暢線條;實際握上方向盤,帶來的就是精準操控駕馭體驗。從九濱公路接著102縣道,一路上彎道之多,卻絲毫不覺得自己是開著一輛兩噸多的大塊頭,車內乘客仍是不動如山,一派怡然自得。

這台車選配了越野功能套件,能夠透過PCM中控觸控螢幕直接切換模式,相當直覺;Cayenne Turbo Coupé與Cayenne有著相同的越野能力,包括選配的三氣室氣壓式懸載系統,最大離地高度245mm、涉水深度530mm,以及超過21.3度的上坡角度,基本上,只要不是直接開進河床中央,都在Cayenne Turbo Coupé的守備範圍。有趣的是,在中控台上方的時計外圍,還搭載了羅盤顯示功能;一般日常生活或許用不上,但要是在深山中手機又沒電,能夠知道方位或許真有救命效用。

還有一項相當實用的選配,則是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這是品牌最頂級的煞車系統,除了陶瓷材質,還加上了碳纖維複合材料,最高能夠承受攝氏700度以上高溫,又比一般煞車系統輕量化,亮眼的黃色煞車卡鉗辨識度超高,內行人一眼就知道厲害。

車室部分這台Cayenne Turbo Coupé則是選配了深藍/淺灰(Graphite Blue/ Crayon)雙色柔感真皮內裝;深淺雙色在視覺上呈現更多層次而不呆板,車門以及手套箱上方還點綴了灰橄欖木飾板,更加深對於保時捷如此高端品牌的想像與期待。而在Turbo車款不同於基本款與S版本,選配了音響大廠Burmester的頂級環場音效系統,近三十萬元的價格,換來的是21支揚聲器及一組雙向聲道中央系統、1支400瓦主動式超重低音揚聲器及1,455瓦的總輸出功率,真正身歷其境的音樂包覆體驗!

最後,我們可沒忘了是Turbo版本,這顆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帳面上有550匹馬力及770Nm扭力表現,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用3.9秒,洋洋灑灑相當驚人;但對於台灣道路或許沒有機會完全輸出展現,實際駕駛卻依舊能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動力,不是強大躁進的脫韁野馬,反倒像是穩重可靠的皇室馬車,快慢取決一念之間。

一直以來你為了太多外在因素,在選車時勉強、委屈自己,想要擁有操控性能、俐落外型、寬敞而舒適的車室空間;這回無需再做選擇,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é給出最佳解答。

一個「不妥協」卻依舊滿足所有想望的完美答案。

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é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    3,996c.c.

最大馬力  550hp/5750-6000rpm

最大扭力  770Nm/2000-4500rpm

變速箱型式 8速Tiptronic S

車身尺寸   4939×1989×1653mm

軸距       2895mm

輪胎尺寸  前285/40 ZR21 XL 後315/35 ZR21 XL

車身重量   2200kg

0~100km/h  3.9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