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留在那片白色沙灘 :Anantara Desaru Coast Resort & Vill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 photo_M.T. Shih

我寫度假飯店超過十二年,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奇怪的一篇。也許我寫的每個飯店不見得大家都想去或是可以去,有些飯店價格高,有些飯店偏僻而難以到達,但遊記報導總歸還是要讓人看了心生嚮往。最近適逢疫情,許多地方幾乎處於封鎖的狀態,所以這篇遊記短期內只能讓各位看看而已,但希望疫情能早日戲劇化地結束,讓每個人可以再一次自在地坐著飛機到處旅行!

Anantara Desaru Coast Resort & Villa,光看名字你可能很難想像它位在何處,但我一向是個看著飯店去旅行的人,在什麼地方對我來說其實不太重要,因為飯店向來才是我「觀光」的重點。Anantara Desaru Coast Resort & Villa在馬來西亞的新山,你可以搭機到吉隆坡再轉機,或是飛抵新加坡再換乘船過去,但我個人對於搭船既無浪漫的幻想,也不喜歡搭船的暈眩感,就算是艘裝滿比基尼正妹的遊艇,我應該也會拒絕搭乘,因為我猜這樣會更暈!

最嚮往發呆亭的人生

我選擇飛到吉隆坡,不知道是否因為班機時間的關係,我心目中的吉隆坡機場總是不忙,出關快速,轉機也簡單,連不太喜歡廉航的我,都真心覺得亞洲航空是個不錯的選擇。飛抵新山之後大概還需要一個小時車程,才能抵達飯店,這個區域看起來處於全新開發,這讓Desaru Coast因此擁有美麗的白色沙灘,很少人可以抵擋這個誘惑,就算在上面踩幾個腳印,都覺得浪漫爆棚。

Anantara Desaru Coast Resort刻意將客人辦理入住的地方,設在飯店大廳的高點,讓你進到飯店的第一秒就有君臨天下之尊,一眼望盡飯店的全貌,而漂亮的泳池、海灘及大海,當然就是這幅風景畫的端景並且無限延伸。我在疫情還沒大爆發之前,來到這間剛開幕沒幾個月的飯店,二月的氣候實在讓人喜愛,書讀得少的我只能挖出「怡人」這樣俗氣的字眼忠實地形容這裡的一切,不會過熱的溫度跟徐徐的吹來的微風,尤其在夜晚,應該是比酒精還容易讓人沉醉。寫下這篇報導的此時,我回想起Anantara Desaru Coast Resort的清新再對比現在每天的口罩生活,還有只能靠75%酒精的沉醉,實在是天壤之別。

我訂了間One Bedroom Pool Villa,這邊的Villa 是考究馬來西亞傳統建築元素而成。兩層樓的格局,一樓是客廳跟一個小餐廳,拉開門走出去就是你的泳池跟我最嚮往的發呆亭,因為我人生的目標就是可以每天發呆什麼也不做。這間圍繞著人工湖而建的Villa,讓我最喜歡的元素是二樓成排的木頭窗戶,不知為何打開它就有種復古的情懷,總覺得這個窗戶很適合林青霞跟秦漢在這邊互望,而飯店所說的馬來西亞傳統建築元素,最強的識別元素應該就是在這排窗戶展現。

佐陽光與海用餐

走到房間外,我喜歡這個飯店有兩個泳池,一個位在飯店的正中間,池邊還有一個Bar讓你可以邊游泳邊買醉,或是讓你更有信心展現自己的身材,第二個泳池緊臨著沙灘,在這裡的下午,我總是帶著一本書,附庸風雅地躺在躺椅上,喝著椰汁度過很有品質的幾個小時。這本書跟我去了很多國家,書名好像是《什麼是行銷》,但我從來一頁也沒打開過,它就像是我的裝飾品,就像是網美要帶充氣的西瓜或是火鶴到泳池邊拍照,而我就是這本書,一本必須存在卻永遠不被打開閱讀的書。如果有一天某個飯店的池畔,讓我打開這本書還讀了一半,那這個飯店的建築師就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飯店裡面Turmeric餐廳提供正統的泰國菜,來這個餐廳記得選個戶外的位置,可以早一點來吃晚餐,趁著太陽還沒下山之前,享受一下這個飯店由黃昏進入黑夜的景。池畔的燈點亮,配上藍色的池水跟美味的泰國菜,我覺得是此處度假中不可或缺的一環。Sea Fire Salt餐廳也肯定是你不能錯過的,它提供新鮮的海鮮或肉類的燒烤料理,從一人獨享的龍蝦到多人分食的戰斧牛排一應具全。

雖然這裡的菜單看起來比較適合晚餐,但我卻比較喜歡午餐時段來此,因為中午來這邊有美麗的Desaru海灘陪你用餐,晚上天色變暗,有時候風也不小,餐廳不得不拉下擋風簾,除非你的女伴夠美,可以讓你用心觀賞一晚,不然先建議中午來這邊,是一個不可能出錯的選擇。如果你跟伴侶還沒有到相看兩不厭的地步,待在房間裡面也會是個舒服的好主意,但如果很不幸你跟大家都一樣,跟另一半除了搶購衛生紙才比較同心之外,不然傍晚時分可以去飯店景觀最佳的地方Observatory Bar喝上一杯,慢慢結束在這邊美好的一日。

漂亮的沙灘,怡人的海風,讓人流連忘返的泳池,跟一個絕對舒適的房間,過了三天之後,實在很難接受要回到現實。但人生就是如此,美好的時光總是很快,就算你刻意放慢腳步,一天依然還是24小時,很快地溜走。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這樣過下去,其實這個飯店也有解決之道,飯店有很多間設計感很強的Villa可以直接出售,最過分的是它就蓋在沙灘旁邊,你在客廳就可以看到海,打開落地窗就可以直走向海灘。我曾經在海灘上觀望很久,本來想問飯店可不可以讓我參觀,但我放棄了,因為我知道我看了就會喜歡想買,但這種東西可不是你在地上邊哭邊打滾說我要我要,爸爸就會買個你的玩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0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