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浴火重生的威士忌酒廠(上)—艾雷島來的藍朋友 布萊迪BRUICHLADDICH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或許你對於布萊迪經典的海洋藍色瓶身印象深刻,也認為這是一間相對年輕大膽的威士忌酒廠,這樣的說法對,也不對。畢竟早在1881年就由蘇格蘭格拉斯哥知名釀酒家族出身的William Gourlay Harvey與兄弟們,一同在艾雷島上打造出的這座蒸餾廠,在當時絕對稱得上擁有最先進釀酒技術,酒廠目標更是要做出最為純淨的烈酒。

然而經過歲月更迭,布萊迪酒廠在1934年遭遇了火災意外,以及創辦人William Harvey過世,接下來的日子裡歷經了多次經營權轉手的動盪,但酒廠仍舊堅持傳統威士忌製程,而非交由電腦操控一切。因為他們相信「人」才是最關鍵的因子,該讓工匠自身感官來展現最純粹的風味;但這樣的慢活製程不敵高效率的工業生產模式,最終在1994年,宣告關廠。        

2001年,布萊迪終於迎來了復廠喜訊,但你認為他們會因此一改過往以人為本的精神,轉投自動化生產的懷抱嗎?當然不可能!酒廠現在還使用著全蘇格蘭最古老的蒸餾器,他們依舊認為原生土地是最能夠代表自身特色的風格;除了酒廠內的員工都來自當地,連釀酒使用的大麥也都是蘇格蘭原生大麥,目前更高達50%大麥來自於「艾雷島」上種植,水源與陳年、裝瓶全都在艾雷島上,這樣的堅持造就了完美風味。

2012年則是布萊迪酒廠的另一里程,被烈酒集團人頭馬君度收購後,依舊讓布萊迪維持最難能可貴的這些特色,除了不斷地創造出經典艾雷島泥煤風味的威士忌(還不斷挑戰泥煤值極限),也推出包括經典萊迪這樣不帶有泥煤煙燻味,而是完整呈現這座島上最純粹的風土滋味。

這支最能夠代表布萊迪的酒款,由品牌首席調酒師 Adam Hannett精心勾兌而成,透過優質的各種不同類型橡木桶,採用百分之百蘇格蘭大麥緩慢蒸餾而成,並在當地 Lochindaal海岸熟成,不添加任何泥煤煙燻風味,細膩的口感以果香與海風結合,尾韻悠長而富有層次,搭配上海洋藍瓶身,正是酒廠門口面對的大西洋顏色,由內到外給你最「布萊迪」的體驗!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