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夫婦的世界》、《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探討情感的現實與樣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文/吳娮翎 

疫情影響,全民宅在家,人們減少到電影院等公眾場合活動,進而帶動線上影音的需求,看完一部接一部,韓劇也在這一波宅經濟中,成為話題焦點,從近期熱映的兩部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夫婦的世界》探討愛情與友誼。

從《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這部劇探觸死亡議題,正宮死而復活對峙老公再娶的另一半,兩個女人都為對方換位思考,願意成全對方,在這部戲劇中,不管是活著的人或死去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傷痛,也都有苦衷,在愛情裡,他們都願意讓步成全對方,只希望所愛的人能過得好,死去又復活的女主角,死去過一次的人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回到人間的49天,每一天她都很珍貴的對待,死亡並不可怕,沒有盡力去活才是生命的遺憾。

source: 愛奇藝台灣站

另一部愛情恐怖片則是《夫婦的世界》,丈夫外遇,夫妻諜對諜互相攻防,到小三變正宮,這部劇裡的每一個人都展現了對愛的控制慾,友誼、愛情,但凡與利益有關,似乎都可以讓步,可以合理化出軌、背叛,讓人看了直打冷顫。

source: 愛奇藝台灣站

《夫妻的世界》展現謊言的醜陋,每個人都不懷好意,充滿著受傷與傷人,在愛情裡執著,好像沒有人是真正的贏家,但凡想緊緊抓住的,往往都抓不住,如果說《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展現了真正的愛是祝福,那麼《夫妻的世界》則是一種情緒極致的展現,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他人身上,所有的情緒一觸即發。

一個人可以接受失去愛情,但未必能接受閨蜜的背叛,相較於愛情的背叛總在一念之間,情誼的背叛則是長久積累的爆發,長期的看不慣、嫉妒,在《夫妻的世界》中,雖然外遇是故事主軸,但穿插在外遇中的閨蜜與摯友,才是讓主角崩潰的主因,不只枕邊人說謊,周遭的人都充滿算計。

source: 愛奇藝台灣站

不同於《夫妻的世界》充滿謊言,《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展現友誼的真摯,會為了逝去的好友不捨,只因為不想要忘記,而留下彼此間每個回憶紀念品,甚至為了彼此努力去創造屬於彼此的回憶, 我覺得這兩部片可以一起看,避免看了《夫妻的世界》太受傷,可以從《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找到對生命的愛。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0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Author

  • 生活美學作家吳娮翎,罹癌後對人生有了不同視角,癌症是人生的一部分,而「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出版《30歲的禮物》、《我可以不勇敢》,創辦生活美學平台、粉絲團「oopsWu」,分享登山、花藝、瑜伽、戲劇、電影等生活美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