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毓麟「黑暗面」受導演青睞!「私下的我很悲觀,總會先想到不好結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 Nora Liu/photo: HUNGYI HSIEH/hair: Pauline(flux collection)/make up: 瑋瑋( a room makeup)/場地提供:金普頓大安酒店

顏毓麟,一個剛開始揚名的名字,在 2019年被譽為神劇的《想見你》中飾演變態的身心科醫師,多場需要黑暗張力的突破表現,與他斯文的外表實在難以連結;不過真實世界的他,個性就如同名字的筆畫一樣,細膩又充滿多面的想像。

Q.步入演藝圈前做過什麼工作?

在報社、瑜珈會館、咖啡廳、光華商場….(回想中)

有一個經驗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是去貨櫃搬貨,別看它好像很簡單,這其實是非常需要技巧的,並不是隨便瞎搬就好,你一定要知道如何使力,把這櫃東西拿出來再搬到另一櫃,要依照順序搬運。後來想想挺有趣的,搬了那次之後我就閃到腰了(笑)

Q當初怎麼會想當演員?

我大學是念傳播管理,之後因緣際會拍了電視電影《雙全》,發現拍戲原來這麼有趣,拍完後就去當兵,退伍後就更確定要往演員這條路走。

Q星途不順遂時,有為了生活做過什麼妥協?

學著跟蛆相處!哈哈哈。

為了省錢我曾住過很爛的地方,天花板上有處理不到的死老鼠,就會有蛆一直掉下來,真的不誇張!我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清洗,然後忍受那股異味!另外買東西也要精打細算,我會去超市買即期品的肉,用快煮鍋煮熟後,再分幾餐冰到冰箱吃個幾天,這樣的生活也維持了2、3年。

Q:《想見你》走紅後有影響到生活嗎?

這部戲因為很多人看,很多朋友就會開始比較尊敬我一點!以前我脾氣很不好,大家就會喜歡弄我,但看了這部戲後,他們都會說:「現在不能惹他生氣,小心他拿花盆砸你、拿針筒刺你。」大家開始將「謝芝齊」投射在我身上多一點;但也可能只是這陣子才這樣,過一陣子又會開始弄我了吧(無奈微笑)。

Q:真實的你「黑暗面」又是如何呢?

應該是說比較灰暗的特質,有時會想嘗試一些不該發生的事,例如捷運來了就想碰一下,當然這只是腦中幻想而已,一種死小孩的個性。

私下的我其實挺悲觀的,對任何事情都沒什麼自信,總會先想到不好的結果,早期更是這個狀態,導演應該看出我一些負面的想法才找我演這個角色吧!

Q收入穩定後有沒有明顯的變化?

開始有點收入後,就覺得要住有陽光灑進來的地方!現在空間光是有一個沙發可以坐著,心情就差很多了!工作人員還說我以前印堂真的比較黑,現在的氣色就好很多;不過那段時光想想也滿有趣的,畢竟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插曲發生。

Q:生活上的你有什麼堅持?

我做事情會繞一大圈,有時候用講的沒有辦法讓對方瞭解,像是之前我常跟朋友說不要穿室內拖鞋踩進浴室裡,應該要穿浴室的拖鞋,他們就會露出疑惑的表情,這種事情我就會不厭其煩地一直講,我應該是算是有強迫症的人,前面會一直講,但對方講不聽就算了,只是內心會很痛苦。

Q看到網友的負面評論會走心嗎?

起初滿常陷入自我懷疑的負面情緒,後來就比較還好,有時候他們是真的言之有物,不是講一些很虛華的東西。現在比較不會有那麼多情緒,覺得對方講得有道理就收下來,沒道理的話就覺得哼!講屁話!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60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