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偉大的媽媽致敬!盤點Netflix八部母親節推薦劇集清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母親節即將在本週到來,Netflix特別準備一系列推薦作品,向所有戲裡、戲外的偉大母親們致敬。哪個劇中角色最像自己的媽媽?

Netflix原創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喬絲·拜爾斯 (Joyce Byers):勇敢強悍的媽媽,連大魔王都不怕

《怪奇物語》裡的單親媽媽喬絲·拜爾斯 (Joyce Byers) 憑藉自己一雙手將兩名兒子撫養成人,在小鎮過著安穩溫馨的生活。有天,無法解釋的神秘力量降臨導致兒子威爾(Will) 無故失踪,大家都放棄搜索之際,喬絲卻堅持不懈,設法穿越驚險的The Upside Down顛倒世界,並勇敢對抗怪物拯救兒子,無私與無懼的母愛讓人為之動容!

Netflix原創影集《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珍·米爾本 (Jean Milburn): 獨立開放的媽媽, 開口閉口都在聊「性」 

從《X檔案》的史卡莉探員搖身一變, 吉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 在《性愛自修室》演活單親媽媽兼性愛治療師 珍·米爾本 (Jean Milburn) 一角,散發成熟而知性的魅力。躁動的青少年總是讓父母頭痛難耐,但珍卻盡量給予兒子歐帝斯 (Otis) 更多私人空間,甚至願意放棄愛情以家庭為首。此外,前衛的她對性採開放態度,不忌諱與自己的孩子與學生們聊性愛,雖偶會上演令人噴飯的爆笑場景,她與兒子的關係亦因此更親密!

Netflix原創紀錄片 《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 (Becoming)

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 全球讚譽「第一夫人」,胸懷大志又兼顧家庭

歐巴馬夫婦入主白宮的八年間,民眾均對二人的政績善舉稱讚。歐巴馬卸任之際,大家更一度希望這位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參選總統!同時兼顧事業、家庭、以及國家的蜜雪兒展現了非凡的個人魅力。從前出身勞動階層的黑人女性,自認是一個「平凡人」的蜜雪兒,對改變世界的堅持亦為各地的小孩子帶來鼓舞!

Netflix原創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車瑜理: 連生命都不惜犧牲的媽媽,親情超越陰陽界

無論戲裡、戲外都具備母親身份的金泰希,演活了因意外身亡卻想盡辦法留在孩子身邊付出的「鬼媽媽」。她曾在受媒體訪問時提及:「為了孩子生命都可以不要。」這也反映出她劇中角色車瑜理的無私奉獻。另外,劇中接下養育孩子責任的繼母吳珉貞,也是另一讓人讚揚的角色,雖非親骨肉,卻對車瑜理的孩子視如己出。這世上真正的母愛,超越血緣關係,而是出自愛、關心與無私奉獻。

Netflix原創電影《虎尾》 (Tigertail)

品瑞的母親: 傳統堅毅的媽媽,吃苦只為讓孩子改變人生

以《不才專家》(Master Of None)獲頒艾美獎肯定的台裔美籍編劇楊維榕(Alan Yang),此次轉換導演身份,以從小成長的雲林虎尾作為背景,刻畫圍繞主角「品瑞」發生的動人親情與愛情故事《虎尾》。劇中主角品瑞與母親,由金馬獎最佳新人李鴻其與金馬影后楊貴媚飾演。其中,楊貴媚詮釋的「傳統台灣母親」,在劇中是個姓名絲毫不重要的女性,平時將在工廠勞動的辛苦藏在內心,一心「望子成龍」,忍住分離的悲傷與前往美國發展的孩子道別。這一別,就是永遠。

Netflix原創脫口秀喜劇 《黃艾莉:鋼鐵老婆》 (Ali Wong: Hard Knock Wife)

黃艾莉 (Ali Wong): 幽默風趣的媽媽,百無禁忌逗笑眾人 

黃艾莉作為現今獨一無二的單口相聲演員及喜劇編劇,無疑代表亞裔及女性創作群體在好萊塢大放異彩。雖然傳統的長輩及雇主都希望孕婦留家安胎,但艾莉卻逆流而上,頂著沉重的肚子登台表演,證明孕婦一樣可以撐起半邊天!除了《黃艾莉:鋼鐵老婆》,《黃艾莉:眼鏡蛇寶貝》及原創電影《可能還愛你》同樣可於 Netflix 觀看!

Netflix原創電影《羅馬》 (Roma)

克萊奧 (Cleo): 是保姆也是媽媽,亂世中最美麗的女性身影

由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ón) 執導的 Netflix 原創電影《羅馬》描寫了關於導演兒時保姆的細膩動人故事,更勇奪 2019 年奧斯卡最佳電影等獎項。主角亞莉札·阿帕里希歐 (Yalitza Aparicio) 在電影中飾演一名住在大家庭中的保姆,當時社會動盪紛亂,但她在雇主家道中落之際亦不離不棄,不僅平日對孩子照顧無微不至,在孩子遇溺時更無懼風浪拼命拯救。這份真摯的感情相信會為不少由保姆照料成長的觀眾帶來共鳴。

Netflix原創影集《勁爆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紅老大 (Red): 霸氣豪邁的媽媽,是獄中首領也是好姐妹

頂著紅色爆炸頭的俄羅斯媽媽紅老大 (Red) 在《勁爆女子監獄》裡,被眾人視為呼風喚雨的首領,就像女子監獄中的母獅一樣,紅色鬃毛顯得威風凜凜!雖然表面凶狠,但紅老大在危難時對朋友及年輕囚友兩肋插刀,義不容辭,展現了母愛超越血緣的偉大,與不分出身的深厚姐妹之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