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用多肉療癒身心!首推有「植物界空氣清淨機」之稱的虎尾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穩定,讓許多公司已經開始實行員工在家工作,雖說部分公司因為生產線的關係必須到公司或是輪班,除了基本的衛生跟消毒必須做到把關之外,也可以透過植物舒緩連日來緊繃的心情。

植物界空氣清淨機 虎尾蘭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研究,比起沒有種植物,種植室內植物的空間有害物質減少 60% 以上,其中擁有「植物界空氣清淨機」稱號的虎尾蘭一直是辦公室綠化的熱門選項。

虎尾蘭能有效去除甲醛及吸收室內有害氣體,在疫情期間更是受到高度詢問。由於虎尾蘭能適應辦公室環境,即使疫情結束還是能持續綠化辦公室,讓工作環境充滿清淨空氣。

多肉盆栽如何選購

根據美國期刊《HortTechnology》的報導,只要看著辦公室的盆栽幾分鐘,能確實降低壓力,且不論盆栽大小都有影響力。多肉植物雖看似好照顧,但在選購時還是必須注意到這兩點, 有肉植物店創辦人李佩臻表示, 「由於植物種類眾多,每一科屬植物所需日照與澆水頻率皆不同,建議請專人針對空間推薦最合適的植物種類與照顧方式。」

以有肉經驗為例,在企業客戶詢問辦公室佈置時,他們皆會派人至現場勘查,而後依據空間條件推薦最合適的多肉植物,在符合生長條件的情況下植物才能繼續健康成長。

無論以虎尾蘭淨化辦公室空氣或致贈紓壓多肉盆栽,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各大公司皆延伸許多對應政策,期盼在這段期間,除了減少群聚行為、環境消毒,也透過穩定人心的舉動共同度過這次危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