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就是我的日常!」韋禮安用「貓視角」打造全新單曲《貓咪共和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身為貓奴的你絕對會喜歡上這首歌!韋禮安全新單曲《貓咪共和國》是首R&B加上節奏藍調的輕鬆曲風,整首歌唱出貓奴的心聲,而這也是他為了紀錄家中三隻愛貓—狗狗、耶逼和橘弟聲音而製作的歌曲,傳達出他對愛貓們的感情,歌詞是以貓咪為第一人稱的「貓視角」,MV同樣也是由「貓視角」出發,讓他笑說:「這樣的安排我真的不用演,因為這就是我平常的日子。」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由於韋禮安的三隻愛貓沒有出過門,「讓我的三隻貓出門,牠們應該會嚇瘋…」所以無法親自主演MV,於是導演試鏡了十幾隻貓咪,最後選定了五隻表現穩定良好的貓咪。

為了讓五隻嬌貴敏感的貓咪主角在拍攝現場有最良好的表現,找的工作團隊裡幾乎全都有養貓,了解貓咪的習性,整團都是貓奴的狀況下,貓皇們果然非常進入狀況的拍到很多帥氣的畫面,只是全場工作人員關注的焦點都在貓咪,現場也不時發出讚嘆聲和愛心噴發的眼神,韋禮安在現場竟然備受冷落,他一付老神在在說:「我今天是臨演啊!我早就預料到今天會是這樣,大家都是來看貓咪的,不會有人在意我的~」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而起初貓咪有點怕生,韋禮安想要靠近,還被貓咪兇,因為他也花了好一會兒功夫、拿出食物才跟貓咪培養感情,變熟後終於可以又抱又摸,更容易投入情感拍攝。

MV的劇情安排韋禮安在一間公寓裡和貓咪們相處的寧靜時光,而主角其實是貓咪,散步在素雅溫暖的家中,鏡頭在貓身上,偶爾不經意帶到韋禮安的日常,從早晨打開冰箱做早餐開始,然後澆花、曬衣服、韋禮安在家中泡杯咖啡、打開電腦、寫歌、想詞、貓咪蹭過來就餵餵牠,然後一起舒服的躺在沙發上度過一天,這其實也就是每一天韋禮安的日常,他很自然地就融入了情境中,「我在家裡也就是做這些事情,很真實,這真的是在記錄我的生活。」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韋禮安在2020年首發新MV,回歸音樂人的日常為發想主題,他將自己身邊的聲音素材透過音樂創作記錄下來,他將會以兩首歌曲MV串連作為「宅MV」的二部曲系列,以「貓視角」將兩首歌串連成「韋禮安的某一天」,分為「早餐am」和「晚餐pm」二部曲。

首部曲「早餐am」是充滿療癒幸福感的貓奴單曲《貓咪共和國》。而在《貓咪共和國》中,有女主角現身,但和韋禮安始終沒有明確的互動,就是為了下一波歌曲的MV埋下伏筆。

韋禮安 WeiBird《貓咪共和國 Cat Republic》Official Music Vide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