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黑白色系錶款,你還有這些選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太習慣追求功能、留意款式、計較價錢,我們經常忘了戴錶的目的,是用來「看」的,不只自己看,也給別人看。真正觸發感官反應的第一序列元素,是顏色,而非其他。根據非專家說法,每個顏色都有它的象徵意義,所以請把傳統的黑白金銀先擺到一邊,想像一下什麼哪個顏色才真正適合我們自己。

Longing For The Sky

藍色是春日雪停的天空,天空是自由的,當視線總是保持向上投射,精神和意志自然會隨之昇華。

HAMILTON  Broadway Day-Date(左)

精鋼,40mm,防水50米,石英機芯,時間指示

OMEGA  Seamaster 300M Sedna Gold(右)

玫瑰金,42mm,防水3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

Embracing the sea

海水正藍,遠方的地平線是未知也是想望,在一片清新中,呼喚著繼續前行。

HYT  Skull Maori White(左)

鈦金屬,51mm,防水50米,手動上鍊機芯,液體時間指示

ULYSSE NARDIN  Diver Chronograph 44mm Hammerhead Shark Limited Edition(右)

鈦金屬,44mm,防水3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計時碼錶,限量300只

Versatile to be timeless

色彩和形狀是非常有力的組合,當你太習慣周遭一切時,放膽嘗試,給自己加些新能量。

GRAHAM  Chronofighter Superlight Carbon(左)

碳纖維,47mm,防水1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計時碼錶

CORUM  Admiral AC-One 45 Squelette(右)

鈦金屬,45mm,防水3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

BREGUET  Marine Alarme Musicale 5547

寶璣的Marine系列從名字到各處造型細節,都在傳達與海洋世界的聯結,不過設計、功能再好,都需要一種理想的呈現方式,沒有比藍色更適合它,不只是意象上的直接關係,更多是一種恰到好處的視覺變化,介乎嚴肅與活潑之間。至於那個鬧鈴的聲響,就是當是新年的慶祝鐘聲吧。

白K金,40mm,防水50米,自動上鍊機芯,兩地時間指示,鬧鈴

VACHERON CONSTANTIN  Fifty Six Full Calendar

離開跨年的熱鬧喧喧囂,半夜回到自己獨處的領域,點起一支烟,聽著約翰,柯川的Blue train,江詩丹頓Fifty Six是屬於50年代老爵士的藍色,帶著一點頹廢、一點洒脫,這是標準的大人味,有過一點人生經驗的才懂,戴錶只是和自己溝通,不是戴給別人看。

精鋼,40mm,防水3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全日曆

Energy Reviving

暮春三月未至,江南早已草長,腕際一片綠意預示群鶯亂飛,怎能不讓人欣然神往。

BELL & ROSS  BR 03-92 Diver Green Bronze

青銅,42mm,防水3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Offshore Chronograph “Camo”

迷彩是個有趣的東西,原本是要讓某人或某物融入環境背景裡,一旦置身在不同的場域裡,反而成了最顯眼的視覺標誌。所以有了辨識度最高的粗獷外型可能還是不夠,當你還想更誇耀自己的強大,迷彩版本的ROO皇家橡樹就成了都會叢林戰士迎接新年挑戰的恩物。

MONTBLANC  1858 Geosphere Bronze

從鋼筆打下來的基礎,萬寶龍給人的印象一向是斯文端莊,直到綠色的1858出現才讓人驚覺,原來都會雅痞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跟貝爾,吉羅斯一樣的野外求生專家。或許這真是個不錯的組合,同時給自己也給旁人提醒,西裝筆挺下,隱藏著難以抑止的自然野性。

青銅,42mm,防水1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第二時區

BREITLING  Aviator 8 Chronograph 43 Curtiss Warhawk

都說綠色是大地色的一種,不過在空軍成熟獨立前,戰鬥機是屬於陸軍編制下的部門,所以採用綠色塗裝也是很合理的。百年靈向二戰空軍的致敬之作為我們演示,當顏色和不同的形制結合,會產生不同的詮釋方式。通常和生命直接掛勾的綠,也可以用來象徵反向的強大力量。

精鋼,43mm,防水10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計時碼錶

True color scheme

顏色本身就是一種代碼,在傳達與接收之間,比文字更直擊人心,請謹傎思考、大膽使用。

RADO  True Thinline Le Corbusier

彩色陶瓷,39mm,防水30米,石英機芯,時間指示,9種顏色各限量999只

RICHARD MILLE  RM37-01 Kiwi

從來沒想過,能夠用「可口」來形容一支錶!RICHARD MILLE使用彩色的特殊材質,完美呈現出如糖果般的光澤和視覺質感,你仿佛能夠真的在嘴裡嚐到各種不同水果點心的味道。沒錯,這是給女生戴的錶,不過想想,如果能和女伴在春日午後來一場這樣的午茶約會,其實也挺愜意的。

碳纖維,34.4 x 52.65mm,防水3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限量30只

HUBLOT  Classic Fusion Chronograph Orlinski Red Magic

如果可以把世界捏成一個固定形狀,它肯定不會是規規矩矩的圓形或方形,至少在藝術家的眼裡不是,應該是一個複雜的多面體,每個切面都反映著光線、空間的不同元素,而且隨時處在不被定格的變化中。乍看是一片鮮紅,這只腕錶忠實地展現鮮活的野性生命力,比紅包袋還更吸睛。

紅色陶瓷,45mm,防水50米,自動上鍊機芯,時間指示,計時碼錶,限量200只-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