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有嚴肅與深沉的一面」!李玉璽新曲《Be Me》道出轉變的孤寂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歌手李玉璽在螢光幕前總給人有資優生或是學霸的校草形象,在2020上半年他期望突破自我走出舒適圈,首波數位單曲「Be Me」在今日發行,這首歌也是極受好評陸劇《都挺好》台灣首播的片尾曲,劇情描述家人間的羈絆,搭配歌曲單純的情緒張力,更襯托出他在面臨轉變成長時不被理解的孤獨感。

想要在全新的一年放下自我設限,首先他開始每個月給自己新的任務除了生活上的新挑戰外,在歌曲詮釋上,他期望能逐漸找到揮灑的浪漫隨興與自我肯定的態度,向來僅演繹自己創作歌曲的李玉璽,在聽到「Be Me」這首歌曲後,讓他決定跨出呈現自我的第一步。

雖然歌曲是英文歌詞,但由於詞曲結合所營造的孤獨感讓他很感動,並且英文的演唱也是他向來比較能放膽自然去嘗試的語言,即便考慮過改為中文填詞,但還是保留原本的歌詞。

https://www.instagram.com/p/B7Tcsd2HP90/

歌曲製作上,「Be Me」以最簡單乾淨的鋼琴為基底,捨棄複雜花俏的編制,搭配弦樂表達在遼闊的這個世界裡,只有自己被隻身獨留下來的孤寂感,製作人並針對李玉璽的聲音處理上,選擇保留最原始的狀態,讓歌曲整體渾然天成,還特意邀請來自新加坡的亞洲頂級人聲樂團組合【MICappella】,為歌曲點綴上溫暖的教堂式合聲,最終希望孤寂後還有往下走的勇氣。

他也首度嘗試類廣播小單元計畫《D-Cast》,每周透過音頻與網友交流,自言自語當起另類廣播主持人。他曾說過:「我也是有嚴肅與深沉的一面」,將要用單純的音頻來跟網友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

https://www.instagram.com/p/B6-wg7in07I/

廣播單元不僅有自我剖析,也會有一些生活中的故事分享,他坦言一開始訂定這計畫時,還緊張到第一次錄音就要求在夜晚時進行,因為覺得月光下比較有情緒也好放鬆;而原本獨腳戲談話都會打結的他,卻反而越說越放,讓工作人員開始擔心節目時間超長,也同時計畫話題可以一路到底的挖更深。自3月4日起,預計每周兩集的內容將在他的社群媒體上播送。

https://www.instagram.com/p/B6VTptDHK9u/

除此之外,他也即將在6月舉辦久違的專場演出,誓言邁入輕熟男新生代路線,傳達歌手初心。

李玉璽 Dino Lee《Be Me》Official Lyric Vide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