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安東尼波登大推的兩間越南河粉餐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越南河粉,對很多人來說是種平價異國美食,也有一群曾經在美洲西岸待過的人,會覺得有種懷念感。來自加州的河粉,還有來自越南的河粉,吃起來有點像又很不像,但是同樣讓安東尼波登難以忘懷。

在美洲西岸進化改款的新美越料理

L.A PHO

到加州會想吃漢堡?還是牛排?不過對許多曾經居住在那裡的人來說,會讓人朝思暮想的美食之一,絕對是越南河粉(Pho)。從歷史來看,曾為法屬殖民地的越南,民間料理深受影響,後來因為戰爭的關係,大批越南移民移居到世界各地,也間接讓新越式料理傳播到美國西岸。也因為美國的物產,使得包含河粉在內的新越式料理再次變化,成了美洲西岸的定番異國美食之一。L.A PHO的創辦人Mark,在洛杉磯遇到了越南裔的Long,吃到了他們家傳的越南河粉後驚為天人,於是他們認真開始向Long的祖母學習,在融入了自己所喜愛的特色,而開創了L.A PHO這個品牌,台北分店已經是他們的第六家店面了。

比照著加州氣氛,L.A PHO的店面仍是美西與越南的合流。牆上用塗鴉風格及越式斗笠營造出越南風情,架上陳列的「辣雞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箇中原因。湯頭採用進口牛肉及牛膝骨慢火熬煮成金黃色且濃郁的牛骨湯,配合越南進口的河粉及辛香料。

招牌牛肉河粉有熟牛肉、生牛肉、牛肉丸、牛百葉、牛筋等配料,豬排三明治則是用越式料理常用的法國麵包,以潛艇堡的方式呈現出美越折衷的口味。同樣必點的是越南雞肉鮮蝦生春捲,搭配的是店家自製的花生沾醬。很特別的是秘製魚露炒龍豆,口感脆中帶著被魚露酸甜襯托出龍豆的微苦,十分開胃。在活潑又氣氛的信義區,L.A PHO不僅讓歸國子女們找到了熟悉的味道,也讓客人們嚐到了國際化且具流行感的進化版異國美食。

Info

Address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Neo19一樓)

Phone 02-2722-8770

Opening hours 11:30~22: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PHOTW/

正統故鄉味更流露出濃厚家常味

翠園越南餐廳

台北市有許多越南河粉老店,不過吃過翠園之後,可能就會理解什麼叫「一試成主顧」的意思。開業已經40年,若以異國料理而言實屬不易。店主有著越南背景,因此當初在台北落腳後,決定用開餐廳來謀生,因此幾乎所有員工包含掌廚的,都是自己家人。在當年物資還沒那麼多選擇時,家族成員們想辦法用能夠買到的食材,做出那懷念的家鄉味,同時也是他們的家常味。就跟泰國菜到了台灣,也有了些許不同,翠園的菜色不難發現到,他們以家鄉越南味,再加入了些中南半島的飲食特色。開業這麼多年來,除了自家人外,也有親戚朋友,或是來台灣求學謀生的越南籍人士加入成為夥伴,讓翠園的道地越南味,一直都是巷子內的美食愛好者的心頭好。

就像越南菜受到中國菜、法國菜的影響,翠園因為位置的關係,家庭、學生,以及外籍人士都是座上賓,許多在台工作的日本人及歐美人士,也都是常客。主要有湯粉類、飯類、法國麵包、涼拌類,也有炒類、鍋類及點心,湯粉甚至可以加成大碗,選擇多元即使一個人去用餐也沒問題。最受推薦的是生牛肉河粉,若不喜半熟口感也可以選擇熟牛肉,或是牛肉丸的湯粉。

蔗蝦是許多人大推的點心,甘蔗先蒸過再裹上蝦漿去炸,食用時把蝦肉剝下,包裹著生菜及黃瓜、粉絲,沾上調味過的魚露,清爽酸甜味讓人回味無窮。翠園餐點的份量不小,不僅是因為靠近台大商圈,更是因為「分享」的概念。翠園的英文店名是Madame Jill’s,是家族中大姊的名字;可見他們不僅是呈現著老少皆宜的家鄉味,更是像家人一般,與每個客人們在分享著正統越南的家常味。

Info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0之3號

Phone 02-2362-5005

Opening hours 11:00~15:00、17:00~21:30(週二休)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