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超高陣容!《最初的晚餐》從父親的「煎荷包蛋」帶出家庭秘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由《解憂雜貨店》團隊製作,集結日本兩大奧斯卡影帝永瀨正敏、窪塚洋介、橫濱電影節影后齊藤由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染谷將太、日劇學院賞視后戶田惠梨香等金獎陣容主演,繼《小偷家族》之後,年度最暖心的親情電影《最初的晚餐》即將於3月27日在台上映。

電影描述由永瀨正敏飾演的父親逝世為故事開端,藉由母親在守靈之夜端出父親的「煎荷包蛋」料理,帶出二十年前這個由父母再婚的重組家庭間的秘密過往。

日本年度親情大作《最初的晚餐》一舉榮獲第22屆「高崎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與最佳新人等四項大獎,由新銳導演常盤司郎耗時七年編寫的首部電影長片,將自身被告知父親罹癌、過世到舉辦喪禮的過程改寫成動人劇本,真摯動人的故事讓永瀨正敏、齊藤由貴、窪塚洋介、染谷將太,以及戶田惠梨香等五大演技派巨星深受感動,排除萬難爭相接演!

其中飾演關鍵父親一角的永瀨正敏受訪時表示:「一開始便被片名深深吸引,是個少有把過去探討的這麼有內涵的劇本,忍不住讀到忘我。」對此,導演也說:「很榮幸也很感謝這些演員們,光憑對腳本的信任就決定參演,讓我們以不可置信的速度站上了起跑線。」

除了眾星雲集的金獎卡司以及真情動人的劇情之外,《最初的晚餐》中不斷出現的美味家常料理更是讓影迷大流口水,不僅有色澤飽滿的酥脆荷包蛋、香煎秋刀魚;還有熱騰騰且香味四溢的味增湯、拉麵、壽喜燒等日式家常料理。在日本上映後,不但成功勾起許多吃貨觀眾的食慾,被片中美食誘得垂涎欲滴,飢腸轆轆,留言時都不忘提醒:「千萬別空腹去看,肚子大叫的話可是會被討厭喲!」

不僅如此,本片甚至吸引到紅遍全亞洲的《深夜食堂》漫畫家安倍夜郎跨刀獻畫,為電影中五道料理繪製精美插畫,看完電影後的他也大讚表示:「討厭香菇的常盤司郎導演,將《最初的晚餐》拍得相當美味呢!」

電影介紹:

麟太郎(染谷將太 飾)和姐姐美也子(戶田惠梨香 飾)爲了父親(永瀨正敏 飾)的葬禮返回家鄉,在守靈夜開始之前,母親秋子卻(齊藤由貴 飾)取消了所有的餐點並親自下廚。隨著秋子端出一道道熟悉的料理,全家人回想起20年前,新媽媽秋子帶著大哥哥舜(窪塚洋介 飾)加入後五人一起生活的點滴,無論是曾經一起出遊的快樂回憶、或是為了習慣差異出現的種種摩擦,不僅讓麟太郎他們重新思考家人的定義,更想起15年前,哥哥舜在一夜之間離家後再也沒回家的往事。就在守靈夜結束之前,舜回來了,並帶著父親的遺言,決定在今晚解開這個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

《最初的晚餐》電影預告,2020年3月27日全台戲院上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