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調酒結合台式料理!兩間台北大安區新潮餐酒館微醺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上班忙了一天,下班時光就去慵懶喝杯小酒放鬆一下吧!近期在台北大安區新開幕的兩家特色餐酒款不但店家氛圍厲害,推出的獨創調酒及料理絕對顛覆你對一般餐酒館的印象,下班就找同事們一起去把酒言歡舒舒壓吧!

1.酒鈅酒餐酒館

酒鈅酒餐酒館店內走復古的新潮風格,結合中式與西式裝潢感,既是酒樓也是潮流酒吧,一樓打造吧檯座位區,二樓的包廂空間舒適又隱密,每一週也有不定期的DJ會來演出。

吧台區則是用霓虹打造放鬆氛圍,牆面上擺設滿滿的酒款跟公仔收藏,看來相當氣勢派頭。

自2/12開幕以來推出驚心調製的八款特色調酒,分別都帶有豐富的水果及花朵氣息,以及有酒感較濃烈的木質調飲品。

誠心誠意,以茶代酒 NT$380

熱門酒款「誠心誠意,以茶代酒」便完美調和了甘蔗、紫蘇與琴酒3種元素,喝一口讓甘蔗紫蘇的風味滿溢在口腔之中,淡淡紫蘇味道中隱約藏著幾分茶香,入喉後越顯綠茶的甘甜。

美麗的誤會 NT$400

「美麗的誤會」則是酒鈅酒另一款招牌酒款,透過低溫舒肥的手續,融合特選可可豆與萊姆酒的風味,再倒入些許波特紅酒、檀香伏特加,恰當而新穎的食材碰撞,造就出調酒香醇的木質調香氣,點燃擺置一旁的食用檀香,讓檀香氣味與杯內的檀香伏特加相為呼應,昇華嗅味覺的品飲體驗。

約翰腳酸 NT$400

「約翰腳酸」由龍眼乾、桂花、烏梅汁與Johnnie Walker威士忌交織而成,酒品透過搖晃程序生成奶泡,輕嘗一口體會奶泡混合品飲的細緻口感,口感和順的威士忌有著淡淡的桂花香氣,一旁經炙燒的龍眼發散煙燻果香味,而腳酸的約翰正在休息。 

波羅波羅蜜 NT$400

「波羅波羅蜜」由鳳梨、肉桂、檸檬與等香料與白蘭地調和的特色酒款,多樣水果與香料的選用,豐富了酒款的風味層次,鋪上打發蛋白增添飲品的清甜口感,再以炙燒鳳梨乾提升香氣、增加品飲趣味。

為了增添酒款口感層次,調酒師還會特別在幾款調酒中加入了當季水果所製成的手工果乾塊呈現酸甜自然風味。

除了精心調配的特色調酒,這裏也吃得到道地的台灣小點與功夫菜,相當適合搭配美酒下肚。

四川燒肉撈麵 NT$380

道地「四川燒肉撈麵」滷透的豬五花肉肥瘦相間,油脂與滷汁相互交融,配上一口自製辣榨菜,下飯不膩口,建議搭配甜香氣十足的「誠心誠意,以茶代酒」平衡濃厚的香氣。

泰式鳳梨蝦球 NT$300

喜歡酸甜味口味的人,則可以選擇經典的「泰式鳳梨蝦球」,鮮甜的北海道白蝦與泰式蝦醬的組合飽滿嫩口,在台式餛飩皮表層裹上泰式酸辣醬後鋪放鳳梨塊,口味酸辣,搭配帶有鳳梨香氣的「波羅波羅蜜」酒款再適合不過,暖了酒腸也暖胃。

松露牛肝菌雞腿飯 NT$450

「松露牛肝菌雞腿飯」透過獨門製法醃製的雞腿相當入味,鮮美的肉質嫩而爽口,雞腿內包覆著與蕈菇醬充分混合的泰國米,用一葉奶油生菜合上一口飯後,沾取黃汁粉,再藉由炸玉米筍與秋葵清爽味蕾,實為人間美味。

酒鈅酒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85號
電話:(02)2325-678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8:00-2:00

2.The Hermit隱士 Bistro

一進去店內,便會被灰色系低調又不失奢華的風格給吸引,裝潢設計主要是以一個山洞的概念,在石板牆面上鑲入山形燈箱線條,交錯出山水秘境的大自然與現代俐落都會感。

店家將空間區分成吧台區及座位區,吧台區是開鑿過的、氣氛昏暗感讓人慵懶又放鬆,後方有山水的浮雕及煙霧效果,彷彿置身在煙霧瀰漫的山林中;座位區則是呈現未開發過的感覺,讓客人能體會到「和外面不同時空」隱居深山的意境。

由一群10年以上吧檯經驗的資深調酒師調製經典調酒,在細節上也十分用心,許多的基酒都有另外加入調酒師的秘方泡製後再來調酒,打造出別處喝不到的獨門風味。

Marry me NT$300

「Marry me」為店內最受女性喜愛的酒款,用珠寶盒搭載求婚戒子的浮誇外型時分吸睛,以洛神花㓎泡酸酒並舒肥兩個小時,讓洛神花的味道與顏色進入酒中,加入荔枝果泥與玫瑰糖漿,最後加入蛋白液打發使其口感綿密,調配出有層次的花香與酸甜口味。

Take in morning NT$400

「Take in morning」採用琴酒的植物香氣和金桔混合出沈穩的酸度,再加入少量的小黃瓜使其更加清爽,表面打上津津蘆筍汁混合希臘乳香酒打入氮氣的綿密泡沫,一口同時喝下泡沫與酒體在口腔內形成完美的平衡。

Silver fox NT$400

「Silver fox」以烏龍茶浸泡甜苦艾酒,帶出茶本身的澀味,結合70%以上的巧克力脂味包覆在嘴巴裡,混合出入喉的甘甜。是店內最受男士喜愛的一杯成熟的風味。

搭酒的餐點也相當吸睛,資深主廚憑藉多年中西餐經驗,傳承老師傅的經典手藝,帶來許多獨門的創意私房功夫菜。

對酒當歌醉東坡 NT$380

「對酒當歌醉東坡」細火慢悶肥而不膩,起鍋後搭配西方的德式酸菜,撞擊出中西合併的美味。

山海匯珍蛋 NT$280

「山海匯珍蛋」則將平凡的蒸蛋打造成非凡的臻品,蒸蛋擺上阿根廷紅蝦、花枝,剩餘空隙用新鮮鮭魚卵塞滿,最後再以松露點綴,成為視覺與味覺的最佳饗宴。

干貝海膽烏魚子烤麵 NT$480

「干貝海膽烏魚子烤麵」則是主廚獨創的私房料理,用港式伊麵為基底,加入清酒、小干貝與生食海膽煨煮,最後再鋪上滿滿的焗烤起司和烏魚子,不僅口感豐富,味道更是多層次。

奧特曼菜頭粄 NT$220

「奧特曼菜頭粄」則是來店內人氣最旺的必點美食,西洋風格的名字,卻是主廚手工自製的純正臘味蘿蔔糕,炸至金黃外酥內軟,配上主廚自製的XO醬,成為絕佳的下酒好菜。

皈依獨享佛跳牆 NT$400

「皈依獨享佛跳牆」選用酒席上才會出現的名菜,居然在酒吧也能吃到。所有豐富的食材都是主廚從原料開始製作,完全不使用半成品,保留正宗台菜的精隨。

《The Hermit隱士》Bistro

地址:光復南路240巷51號

電話:0963 588 568

營業時間:

周日至周四18:00-凌晨02:00 (最後加點時間為01:00) 周五及周六18:00-凌晨03:00 (最後加點時間為02:0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