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定另一半? 林珈安Lyla:「結不結婚不是重點,是你跟他在一起時會不會找退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Nora Liu, photo_ChengYeh Han, hair_Evelyn, makeup_紫星星, 場地提供_產出餐酒館ouifood

林珈安擁有甜美臉蛋和火辣身材,身兼歌手、演員身份,2018年參加大陸《創造101》選秀節目,事業起色之際,2019年閃電嫁給大她12歲的老公,並於3月生下了可愛的兒子ELI,演藝工作馬不停蹄之餘,現正積極拓展自家飾品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

拍攝當天,換好衣服的珈安不疾不徐地配戴著自家飾品,隨意擺動幾個姿勢張張都美到氣場驚人!產後的她依舊不讓自己閒著,提及自創飾品品牌「Loved」的誕生,「我想做我喜歡又實用的飾品 可以搭配我平常穿的衣服。」一開始先給朋友配戴,意外得到一堆人詢問,才決心要將品牌給認真進行,開始企劃構思「Loved」。

品牌的經營不僅是要有美感,還要更貼近人,「我們每一週都會上新品,例如優雅復古或是龐克風,除了這些元素,我還希望能是容易入手跟攜帶的。當然,價錢也要合理。」

談起創業的過程,她親力親為地參與大小瑣事,絕不僅把它當作副業來看而已,為的就是得到顧客百分百的信任,對於員工的態度亦然,「我會盡量把所有事情都先學起來。決定好後告訴他們要怎麼做,他們就會很快速知道我要幹麻,不需要憑空去想像一件事情。」

「Loved」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代表著被愛或是愛著。去年3月升格為人母的珈安,依舊是拼命三娘的個性,連孕婦最常出現的產前憂鬱她也沒碰上,「其實根本沒有時間去憂鬱,因為我有好多事情需要我來決定並執行,沒有時間去享受懷孕被服侍的感覺,也沒辦法躺在那邊想太多,但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因為也不會變胖。」

2019年是珈安人生重大的一年,閃電步入婚姻成為人母,卻也在同一年失去了摯愛的父親。父親在她生命中不僅是親人,也是人生導師,讓她學會了「家」的意義。

爸爸對待子女的家教很嚴格,從生活上的禮儀都規範得非常好,她舉例來說:「小時候他會告訴我,過年的時候一定要帶伴手禮去對方家,雖然這是一件很小的事,習慣久了就會變成反射動作,我開始注意這些細節,讓自己不要太失禮。」

「很多事情你做了人家可能不會稱讚,但對方一定都感受得到。」這也是爸爸帶給他珍貴的家庭教育,包含出社會後到了職場上,懂得拿捏進退很多事,無形間影響自己很多。

當然大家也不免好奇,不到30歲的珈安在事業如火如荼進展時,閃婚嫁給大她12歲的老公,究竟另一半是如何深得芳心?她笑答:「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有規律的人,平時白天上班,下班後就去健身,偶爾出去跟朋友小酌,有些點跟我滿像的;他也會去研究很多設計類的東西,也喜歡聽音樂,就藝術方面我們是可以討論很多東西的;另一方面他年紀比我大比較多,當我遇到事情時會找他討論,雖然不一定全盤採用他的意見,但至少有一個人可以做理性的討論和溝通。」

她稱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但對方讓她了解如何放慢腳步。「他告訴我事情永遠都做不完,不要把自己逼太緊,不但身體容易生病,也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壓力。」儘管內心急著想把事情做好,但珈安表現的態度依舊從容,「這幾年很明顯,總覺得時間很有限,你要如何利用這些時間去完成這些事情,滿不容易的。」

理性面套用工作上,其他方面則是充分的感性派,最近在追美劇《Modern Love》特別有感觸,「小時候看這樣的劇情是看一種感覺,現在隨著經歷的增長,看得心境也不同,開始理解劇中的台詞,這些話都會戳中我,讓我想得更多,戀愛過程中就是要經歷過些錯的人,才能遇到下一個真正對的人。」

她語重心長認為婚姻跟戀愛本質相差很大,「結不結婚不是重點,是你跟他在一起時會不會找退路。」談戀愛時各自有退路,不喜歡的時候可以找一百個理由說分手; 不過進入婚姻後則沒有後路,兩人遇到問題就要想辦法一同解決。

在瞬息萬變的演藝產業,她隨時保持顆進取開放的心迎接新的挑戰,2020年新的開始,她向我們透露將會發表個人服飾品牌,風格從少女、OL到職業婦女都有,像是把她的衣櫃放大在平台上,讓更多女孩找出適合自己的穿搭style。

Profile

曾為女子團體Roomie一員,而後以歌手、演員身份活躍於演藝圈,2018年以C.Y.Studio練習生身分參加大陸《創造101》選秀節目打響知名度,同年步入婚姻並育有一子,目前還多了設計師身份,自創飾品品牌「Loved」,預計2020年推出個人服飾品牌。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5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