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第一次的感動!周興哲全新創作《小時候的我們》:「每個人長大的過程很重要,因為這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繼 2019 年 12 月 24 日發行升級版的《終於了解自由Deluxe Edition》數位專輯,周興哲這次打破華語樂壇新紀錄,在僅僅十幾天的時間內,再度於 2020 年 1 月 7 日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小時候的我們》。

source:索尼音樂

「現在的我,就是我的小時候!」說到專輯概念,周興哲笑說:「每個人長大的過程很重要,因為這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小時候的我們》這張專輯想回到每個人童年中最單純、最直率的時刻,有些感受會隨著年紀慢慢成長、慢慢變成熟,有時候會讓人忘了那第一次的感動,而這張專輯就是想帶聽眾找回那第一次的感動!就像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失敗、第一次寫下一首歌,我想要讓音樂自己說話,回到那樣的感動。」

專輯有別於以往飆高音的周式情歌走勢,以更多中低音符的旋律組成,意外展現他另一種獨特的中音唱腔,用朗朗上口的旋律與歌詞,寫下心中最直接的心情與感動,以獨特電子碎拍節奏加上一貫細膩的鋼琴彈奏,搭配許多充滿空間感的電氣音色,營造出一股樸質又現代的奇特衝突,看似簡單的編曲與旋律中,有著許多周興哲對音樂的巧思與創意。

source:索尼音樂

除了在音樂創作上採用有別於以往的作法外,《小時候的我們》專輯也是周興哲第一次親自擔綱 A&R 製作的角色,定位整張專輯的概念與形象,從詞、曲、編曲、製作全面參與,其中也有很多符合專輯精神的「第一次」,除了首次挑戰 A&R 的角色外,還第一次挑戰了嘻哈的唱法、第一次嘗試創作全中文歌詞等。

為了呈現音樂中那份直率純粹,邀請到新銳時尚攝影師 Hedy Chang,與天王天后御用的金獎設計師顏伯駿,一同攜手打造這個「大人版的積木世界」。MV 邀請到了天王天團御用導演團隊 Hi-Organic 一同飛往美國洛杉磯,從一個抱有音樂夢想留學生的故事,講述著實現夢想的一路上所遇到的付出、挫折、掙扎和努力。MV拍攝過程中,視覺團隊大手筆包下中影片場,以一線歐美時尚大片規格進行拍攝,並使用大量霧面氣球與壓力克材質,打造出充滿現代簡約的視覺形式,呈現出小時候的純粹與長大後的現實之間,其中微妙的衝突感。

source:索尼音樂

攝影概念以兒時積木玩具為發想,當小時候的我們將各種不同形狀的積木,堆疊成心中對未來、對所愛事物的想像,例如:夢想的房子、喜歡的車子、某個機器人朋友、童話的城堡等,長大後的我們依舊可以將夢想堆疊對未來的想望,找回其中的那份初心。

而MV開頭周興哲帶上台的那份樂譜,正是想這位留學生想放棄夢想時丟進垃圾桶中的那份樂譜,這樣獨特的連結,讓人感受到周興哲對夢想的溫柔和執著,那份悸動心情,就像MV中經過了無數困難與掙扎後的留學生一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苦澀和感動。

Eric周興哲《小時候的我們 When We Were Young》Official Music Vide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