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即將上映!2020年1月必看強片電影清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回顧2019,對喜愛電影的朋友來說實在是相當幸福的一年,超級英雄大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帶來史詩戰役、基努李維《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再次大開殺戒、《哥吉拉II:怪獸之王》一口氣出現數隻霸氣巨獸。看完了爽片,更別提金球獎和奧斯卡上會出現的那些深度電影《小丑》、《愛爾蘭人》、《婚姻故事》、《寄生上流》、《從前,有個好萊塢》…等。而隨著時間進入2020年1月,開年和春節檔期又會上映哪些令人期待的電影呢?現在一塊來看看吧!

《別告訴她 The farewell》1/3上映

導演:王子逸

主演:奧卡菲娜(Awkwafina)、馬泰

IMDb分數:7.8

▲ Photo Source

榮獲2019美國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獨立製片電影、最佳外語片等7項大獎提名。

電影講述在紐約長大的華裔女孩比莉,從小被奶奶撫養長大,兩人感情深厚。然而後來奶奶得了癌症,醫生診斷只剩三個月生命,家人為了讓奶奶安心快樂的度過餘生,決定隱瞞,同時以比莉表弟結婚為藉口讓全家人回家鄉見奶奶最後一面,比莉深受該不該告訴奶奶之苦。本片聚焦東西方長大的亞裔在面對親人將去世的不同反應。

《重磅腥聞 Bombshell》1/10上映

導演:傑洛奇(Jay Roach)

主演: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IMDb分數:6.6

▲ Photo Source

《好萊塢的黑名單》導演、《大賣空》金獎編劇攜手《小丑》製片團隊共同打造,真實事件改編,震撼直逼引發「#MeToo」運動的溫斯坦事件。

電影改編自2016年福斯新聞網主播格雷琴卡森,舉發總裁羅傑艾爾斯性騷擾真實事件,這位媒體帝國教父後來被掀出長期性騷擾、誘姦女員工等性醜聞,最終身敗名裂。

《絕地戰警FOR LIFE》1/16上映

導演:阿迪艾爾艾比(Adil El Arbi)、比萊爾法拉(Bilall Fallah)

主演: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馬丁勞倫斯(Martin Lawrence)

▲ Photo Source

《絕地戰警》系列電影自1995年問世以來,靠著喜劇元素與兩位主角幹話無極限的超強默契,再融入暢快刺激及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成功風靡全球創下逾4.14億美元的傲人票房。本系列除了讓威爾史密斯與馬汀勞倫斯交出大銀幕的代表作外,威爾史密斯更靠著本片躋身好萊塢一線巨星的行列。

暌違17年系列電影重起上路,影迷們除可看到兩位巨星賣弄身手外,兩位大叔還得對上由凡妮莎哈金斯所率領的新世代警探的挑釁,新舊世代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動作火花?

《不完美的正義 Just Mercy》1/17上映

導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

主演:布麗拉森(Brie Larson)、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IMDb分數:6.1

▲ Photo Source

故事敘述一個強力且發人深省的真實故事,主要圍繞於年輕的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和自己堅守正義的一場歷史爭奪戰。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布萊恩本可選擇一份好工作,但他卻反而前往阿拉巴馬州的法扶中心,在當地倡導者伊娃安斯利的支持下為那些被誤判的嫌犯辯護。

他的首件也是最具煽動性的案件之一是華特·麥米蘭,雖然有許多證據證明他是無辜,以及他唯一的證詞是來自一個有謊言動機的罪犯,但華特仍因被控謀殺一名18歲女孩於1987年被判死刑。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布萊恩捲入了一場迷宮般的法律和政治操弄,以及公開且毫不掩飾的種族主義之中,只因他為華特和其他像他這樣的人奮鬥。

《青春催落去 Start-up》1/17上映

導演:崔正烈

主演:馬東石、朴正民、丁海寅 

▲ Photo Source

叛逆少年澤日(朴正民 飾)不顧一切地離開家,無視於要求他上大學的母親(廉晶雅 飾)。他在陌生的地方,意外成為了一家中國餐館的外送員,遇見了神祕的短髮廚師「巨石哥」(馬東石 飾)。另外,澤日的朋友尚弼(丁海寅 飾)則到地下錢莊工作。

起初以為賺大錢很容易的尚弼,很快地就發現自己在面對意外情況時感到十分痛苦……兩名不懂事的少年,在遇見「巨石哥」後能順利長大成人嗎?

《她們 Little Women》1/22上映

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

主演:艾瑪華森(Emma Watson)、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蘿拉鄧(Laura Dern)、詹姆士諾頓(James Norton)

IMDb分數:8.3

以《淑女鳥》大放異彩並成功驚艷國際影壇的才女名導葛莉塔潔薇,睽違兩年即將再推出最新編導作品《她們》。電影改編自世界經典名著《小婦人》,並將其原著作者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真實人生故事,復刻融入至女主角喬馬區(瑟夏羅南飾)的生活中。

電影將透過葛莉塔潔薇的視角,重新詮釋馬區家族中,這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她們將透過自己的信念與理想,活出橫跨時空且不受時代背景限制的生活。最新電影除將再度與金球影后瑟夏羅南、堤摩西夏勒梅再續前緣外,更邀請到奧斯卡傳奇影后「梅姨」梅莉史翠普,及新世代女神艾瑪華森等黃金卡司全力相挺。

《變身特務 Spies in Disguise》1/22上映

導演:特洛伊昆恩(Troy Quane)、尼克布魯諾(Nick Bruno)

主演: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IMDb分數:6.7

▲ Photo Source

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特務藍斯史特林(威爾史密斯 飾)以及科學家華特貝克特(湯姆霍蘭德 飾)可以說是兩個最不同的個體。藍斯很溫和、柔軟且溫文儒雅,而華特剛好沒有上述所提及的所有特質。

儘管華特缺少了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與溝通技巧,他的聰明才智及創造能力卻成功補足了這一切,總是在一次又一次驚險艱困的任務中,替藍斯創造出最智能且令人刮目相看的裝備。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華特與藍斯不得不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彼此合作,如果這兩個搭檔無法搞定團隊默契,那他們會將整個世界置於危險之中。

《深海終劫站 Underwater》1/22上映

導演:威廉尤克班(William Eubank)

主演: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 Photo Source

「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為了本片剃頭演出,金色短髮造型顛覆觀眾印象!故事講述一場毀滅性的地震,讓6名駐紮於海底的研究人員受困於即將被淹沒的研究設施,唯一的生存之路竟然只剩下徒步經由海底平面走到遙遠的廢棄鑽井臺。

在這充滿挑戰的旅途中,他們很快就意識到,除了得依靠簡陋裝備克服缺氧危機,某種前所未見、致命的海底掠食者已被喚醒,並將他們當作獵物般的追擊撲殺…

《杜立德 Dolittle》1/23上映

導演:史蒂芬葛漢(Stephen Gaghan)

主演: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

IMDb分數:6.7

▲ Photo Source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即將扮演文學史上最令人難忘的角色,並且以豐富的想像力,重新敘述一個男人能夠和動物說話的經典故事。性情古怪、特立獨行的著名醫師與獸醫約翰杜立德活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他於七年前痛失愛妻之後就一個人住在杜立德莊園的高牆之內,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一群珍奇異獸陪在他身邊。

但是當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鏗鏘玫瑰》潔絲芭克莉 飾)得了重病,心不甘情不願的杜立德就被迫乘船,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冒險旅程,前往一座神祕小島尋找解藥,當他遇到可怕的宿敵並且發掘令人驚豔的神奇生物,他就重拾了以往的機智與勇氣。

《紳士追殺令 The Gentlemen》1/23上映

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

主演: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 蜜雪兒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休葛蘭(Hugh Grant)

IMDb分數:8.3

▲ Photo Source

一位美國移民米奇(馬修麥康納 飾)成功在倫敦建立了一個大麻帝國,當他試圖將資產轉賣給一個美國富豪的風聲走漏,一連串的陰謀及謊言開始圍繞著米奇展開,他將如何殺出重圍,保住自己的事業及性命呢?

導演蓋瑞奇接受專訪時表示:「我想做的,是將英國貴族階級及美國人開疆闢土的衝勁,這兩個大西洋兩岸的極具衝突性的次文化結合在一起,便產生了一個聰明絕頂且極具生意頭腦的美國牛津高材生,將自己天賦運用在大麻生意上的設定。」

《1917》1/30上映

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主演:理察麥登(Richard Madden)、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馬克史壯(Mark Strong)、柯林佛斯(Colin Firth)

IMDb分數:8.6

▲ Photo Source

《007:空降危機》、《007:惡魔四伏》以及《美國心玫瑰情》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史詩鉅片,入圍金球獎3項大獎。

故事主要描述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必須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生存下來,並越過敵人領土以傳遞足以危害我軍的重要訊息,阻止數百名的友軍士兵遭受致命襲擊,其中包括布萊克自己的兄長。

《黑水風暴 Dark Waters》1/31上映

導演: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

主演: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IMDb分數:7.6

▲ Photo Source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原本替杜邦化學公司擔任辯護律師的羅伯比洛特(馬克盧法洛 飾),在替小鎮居民調查牲畜大量死亡事件時,意外揭露杜邦長期以來偷偷排放化學物質汙染環境的黑暗祕密。

為了替居民討回公道,並將大企業不為人知的惡行公諸於世,羅伯決定賭上一切,包括事業、家人甚至是自己的性命,向杜邦提起訴訟,只為伸張正義。

《王牌辯士 Talking the Pictures》1/31上映

導演:周防正行

主演:永瀨正敏、竹中直人、小日向文世、竹野內豐

IMDb分數:7.6

▲ Photo Source

一百年前,黑白默片風靡日本,大人小孩都為之著迷。俊太郎(成田凌 飾)常常鑽進戲院偷聽免費電影,不管是邦片還是洋片,總能將辯士的口吻模仿得唯妙唯肖,「旁白辯士」是俊太郎自幼的夢想,長大後卻淪落為「冒牌辯士」,分散觀眾的注意力,再讓小偷趁機闖空門。

在某次差點穿幫的過程中,他帶著贓款逃到小鎮戲院「青木館」,戲院裡有醉漢辯士、花美男辯士還有肥宅辯士等各種不同風格的辯士,加上電影放映師、樂師以及小氣老闆夫妻帶他暢遊電影幕後世界,但小偷集團、熱血警察緊追不捨,童年一起看電影的初戀女孩也跟著現身,還有鎮上那新開幕的時髦戲院,老闆的女兒也瘋狂地愛上了他,俊太郎的青春戀愛夢該何去何從。

本文出自這樣變型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