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生理的強大 於是寧靜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by Seven Lo/Photos by 盧昇億

生理、心理、感性、理性…一一強大之後會得到什麼?我得到寧靜,Continental GT告訴我的。

我們都知道GT是用來壯遊的跑車,壯遊該是什麼?這定義因人而異,我認為,投入一場旅行就可以算是壯遊,可以隨性,可以精密,人、車、環境在過程中產生美好對話,沒有喋喋不休。

不過,長時間對話可是耗神耗體力的,這也是為什麼貨真價實的GT必須讓人產生快意卻不能發生倦意,要造出高性能是個單純的任務,高性能再加入舒適就開始不單純。Bentley不僅做到,還很豪華。

我必須說,新一代Continental GT進步太多了,這進步未必是數據所能呈現。如果你是數據控,Bentley應該會讓你找不到任何關於進化的頭緒。幾近喪狂的635匹最大馬力、只消1350rpm就滿檔的91.8kg.m扭力峰值看起來很驚人,這數據與上代相比並非脫胎換骨;全新車身架構讓車重變輕80kg,在空重高達2.2噸眼前,這數據稱不上大幅輕量。

然而,只要一上路就能心領神會。

架構上,Continental GT仍然是那套堅實可靠的前置引擎搭配四輪驅動架構,Bentley工程師就是可以把位在前方的W16引擎變得像V8引擎一樣輕盈,有人說這是軸距加長、前懸前移的功勞,但我相信案情沒有那麼單純。再來是四輪驅動搭配液壓懸吊,這向來是Bentley的拿手強項,這群居住在Crewe的團隊就是可以精益求精,在最恰當的時後讓四個輪胎獲取最適當的扭力,我很喜歡那股釋出時的協調,大扭力四驅車必然產生的駑鈍與遲澀竟然被去蕪存菁。

以上進化,無法以數據交代清楚。你可以上網查到新世代Continental GT使用全新模組化平台,所以更輕更強,但你得知道,Bentley向來以超級車身剛性為傲。輕量化?你見過輕身如燕的Bentley嗎?

新一代Continental GT的進化是內化的,做個比喻,原本就是運動健將的你想要更上層樓,你找來一個專業團隊,完成訓練後,肌肉量提升、體脂肪降低,體重雖然減少不多,使喚身體更直接有效率。

當你經過訓練身形更精實之後,穿著方式應該隨之改變吧。我們不反對你穿得更寬鬆,但高度建議你穿得更貼身。Continental GT設計師顯然與我們同調,更特地採用Superforming航太等級技術,源自內在進化的美麗曲線一覽無遺,流暢且自然。

勤於健身之餘,Bentley團隊也沒閒著,藏在頭尾燈具裡的水晶切割、更精密的縫線織法、不經意的秀出來的W12引擎Logo、可翻轉的數位/三指針錶中控螢幕,新Continental GT璀璨奪目已達,目不暇給未滿,Bentley很堅持強大、均衡、美麗必須妥善共存。

今年是Bentley成立100週年,今年造的Continental GT鑲上百週年紀念廠徽、迎賓門檻、輪圈中心蓋…過了今年,再如何選配也無法取得,因為時間不會倒轉,這是定律,與金錢無關。

愛因斯坦說,與美女相伴時間過得比較快。時間在Continental GT車內流逝得特別快,這趟旅行讓我得到過往沒有的寧靜,當心靈與生理一一強大,原來是這種感覺啊,真要謝謝Bentley。

表格=Bentley Continental GT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W1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    5950c.c.

最大馬力  635ps/6000rpm

最大扭力  91.8kg.m/1350~4500rpm

變速箱型式 8速自手排

車身尺寸   4850×1954×1405mm

軸距       2851mm

輪胎尺寸  前265/40R21 後305/35R21

車身重量   2244kg

0~100km/h  3.7秒

極速      333km/h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7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