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zka跨刀鼓鼓合唱《超機車》:「人生跟騎機車一樣,不管什麼事你都要獨自面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歌手鼓鼓呂思緯睽違三年再度發行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別於首張專輯的電幻搖擺風格,這次他審視靈魂最深處,以不同時期的自己為創作視角出發,在年末前推出第三波主打《超機車》,更力邀「雷鬼歌手」Matzka合作合唱,帶給歌迷不少驚喜。

鼓鼓透露能邀請到Matzka助陣相當興奮,「知道Matzka很忙,當他一口答應時,我太爽了!多久都等,等到快『末期』的時候,我忍不住傳個訊息問他,『哥哥有感覺了嗎?』」由於Matzka工作滿檔,這一等等了二個月,就連拍MV時也是一下飛機就前往片場拍攝,隔天又繼續忙巡演,也因為Matzka的加入,《超機車》注入了雷鬼元素,增添歡樂愉快的感覺。

source:相信音樂

看歌名就覺得相當口語,是平常發牢騷的生活用語,但鼓鼓想傳達的「騎車騎慢一點」,歌曲中加入大埔阿嬤破口大罵的經典「台詞」,也令聆聽者莞爾一笑。除此之外,《超機車》也有一層深層意涵,他說:「人生跟騎機車一樣,不管什麼事你都要獨自面對,奉勸大家騎慢一點,停下來,看看家人、朋友,可以看到更多人生風景。」

source:相信音樂

除了音樂上的驚喜之外,這次MV也邀請到這群人團隊合作,由張佑維(石頭)擔任導演、董仔則身任製片、木星擔任美術和服裝設計,以及女主角的重責大任,她謙虛表示自己不是女主角,不過能「假公濟私」,用力巴鼓鼓的頭,笑稱:「難得的機會!」

source:相信音樂

提及對鼓鼓的印象,董仔大讚「鼓鼓帥到零死角,怎麼拍怎麼帥」,木星和石頭都說,「鼓鼓有中二靈魂」,不過也真因為如此,才能將騎機車的「屁孩」樣,詮釋得傳神,而鼓鼓也對他們一人多工,個個身懷絕技相當佩服。

鼓鼓 呂思緯 《超機車 Hyper Scooter》 feat. Matzka Official Music Vide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