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唱出想念的心情:「《默念》是我對一個人最溫柔的守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睽違兩年,在2019年的尾聲,宋念宇(小宇)將推出全新單曲《默念你》。單曲延續小宇獨有的R&B唱腔,以輕快節奏並結合電鋼琴唱出溫暖內斂的情感,唱出想念一個人的心情,MV更前往墾丁取景,一路從海邊的日出拍到沙攤,從草原到公路,一口氣將當地壯麗美景全部收錄鏡頭。

繼2017年發行醞釀5年的專輯《同在》,這次推出的單曲承襲小宇獨有且難以取代「宇式情歌」風格,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歌曲以電鋼琴輕快的展開前奏,隨之而來的是他充滿溫暖且內斂的迷人嗓音,讓人不知不覺隨著歌聲進入屬於自己的生命情節。

source: 華納國際音樂

歌詞由作詞人吳易緯所創作,聊到這首歌,小宇說道:「『默念』是個很符合我個性的詞彙,吳易緯老師完整的把這首歌的概念用歌詞詮釋出來了。」個性沈穩的小宇,對於各種形式的情感,相較於大膽、直接的明示,小宇說自己是屬於較內斂的狀態;「默念」對他來說,也是對一個人最溫柔的守候。

source: 華納國際音樂

有趣的是,這次MV選在屏東的墾丁取景,小宇幾乎一夜未眠的從凌晨三點半就起床準備開工,許久沒到墾丁的他也相當期待,MV更拍出了墾丁秋天壯闊的美景,一路從草原拍到海岩、沙灘等場景,過程中他不但忍受猛烈強風,更一路「吃沙」,過程辛苦。最後拍攝的成果也讓小宇直喊「Beautiful!」,當他親眼看見從海岸線緩緩升起的日出風景時,更感動表示:「辛苦都值得了。」

source: 華納國際音樂

最近愛上「小折」的小宇,這次也特地帶了一部自己的腳踏車南下,更在公路拍攝時讓愛車亮相,過程中相當享受,邊騎邊看著身邊的美景,讓他笑說自己心境也莫名開闊了起來。提到為何會愛上腳踏車運動,小宇說:「當初想運動,一開始買了跑步機,結果跑了一陣子膝蓋開始痛;之後想踩腳踏車機,但想想乾脆到戶外騎好了,也沒想到之後對小徑車後竟然一見鐘情!」

小宇 宋念宇 Xiao Yu《默念你 Murmur》Official Music Vide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