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間24小時「敦南誠品」熄燈倒數!老書迷把握重溫閱讀時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敦南誠品是誠品最具指標也是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陪伴許多人台北人30年深夜閱讀時光,這次宣布將在2020年5月31日謝幕,並啟動3000本書承載30年來愛書人思想痕跡的倒數裝置「時光之冊」,距離熄燈進入倒數,誠品敦南也開始進行「典藏敦南」的活動,邀請讀者一同前來感受這座文化地標的美好。

source:敦南誠品

由掃葉工房、傅月庵老師主辦的「清風似友—2019台北古書拍賣會」,能一睹文學泰斗托爾斯泰、台灣名家蔣勳真跡手稿等近600件珍稀古書。除了「古典的舊」,還有「大膽的新」。

source:敦南誠品

誠品敦南店首次企畫全台獨家「個人出版POD(Print on Demand)特展」,與秀威資訊合作呈現「只印一本也可以」的出版可能。

source:敦南誠品

還有許多獨家經典企畫不可錯過。百年歷史京都傳奇布包第四代傳人一澤信三郎先生,12/14將於誠品敦南店舉辦唯一一場獨家講座,更與「森/CASA」合作創作3款台灣限定款:麻布抱枕、麻布單椅座墊及建築語彙布包,12/10-1/31於誠品敦南店展售。

source:敦南誠品

「嗎啡老物展」則邀請誠品敦南店名人好友展出珍貴收藏品,藝人黃子佼認為電視機就像藝術品,讓人充滿想像力;藝人Lulu 黃路梓茵從小喜愛寫字,迷戀蒐集鋼筆;服裝設計師溫慶珠展出近20件環遊世界各地蒐集的物件,其中祖父留給她的黃銅鐘,是溫慶珠最珍貴的收藏。

source:敦南誠品
source:敦南誠品

曾操刀金馬、金曲、金鐘獎視覺設計的方序中則展出近20件星際大戰主角旁機器人管家「C-3PO」。

source:敦南誠品
source:敦南誠品/方序中認為,配角能襯托主角的重要性,和從事設計理念相同,對「C-3PO」特別有感情。

許多的人夢與想像,從誠品敦南店開始。2006年起誠品在戶外廣場舉辦「一卡皮箱SHOW自己」是許多創作者展現的舞台、夢想的起點,11/30起每週五、六、日、一於誠品敦南店戶外廣場重現「一卡皮箱」創意市集的熱鬧場景。

source:敦南誠品

儘管敦南誠品即將熄燈,誠品也宣布24小時書店將另覓新址讓閱讀不打烊,老書迷們也可以期待一下。

誠品人會員及累計卡卡友11/15起至敦南店單筆消費200元以上,即可使用誠品人APP抽獎,有機會當一日敦南店員、免費看一本書或電影、享用一份溫馨茶食、體驗一晚誠品行旅,甚至送您到誠品生活日本橋感受日式文化風情。即日起至2020/5/31,於敦南店書店、兒童館享單書「典藏敦南珍藏一冊77折」。此外,即日起進入誠品敦南店,可看見以3,000本書冊承載30年愛書人思想痕跡的「時光之冊」正在倒數,邀請讀者拍下專屬您的一分一秒,上傳個人IG並hashtag #典藏敦南、#我在敦南倒數中,即可免費兌換IG列印券,留下您與敦南的吉光片羽。店外的聖誕樹將於11/29點燈,邀請聖誕大使Lulu 黃路梓茵率領聖誕詩班報佳音、搭配手繪卡片活動,在歲末年終之際帶來暖心祝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