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人「不敢踏入愛情」的8個原因:既然一個人活得好好的,為何要冒險離開舒適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寂寞寂寞就好,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田馥甄這首歌除了唱出失戀女子的心聲,同時也讓「不敢再愛」的單身男人感同身受。有時候他們不是喜歡單身,也並非沒有嚐過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曾經在感情中留下的傷痕時刻提醒著,別再一次成為那個傻傻付出的癡情男子漢。

1.發現約會比想像中困難

約會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從事前冒著可能會被打槍的風險,鼓起勇氣開口約對方;到事中你得規劃一場完美的行程:有趣的電影、美味的下午茶、浪漫的燭光晚餐、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景……同時你必須保持紳士,貼心注意所有大小細節;到事後誰來買單?該不該送她回家?我的表現有及格嗎?我還有下一次機會嗎?

種種你能在內心演練過無數次,卻還是得不到答案的小劇場,早在約會之前就已先讓你放棄一半了,最後心裡只剩下「唉約會好難,還是算了」的念頭。

2.萬一對方不是理想中的那樣?

ok,假設你真的過了約會那關,假設你們真的在一起了幾個月,但卻在熱戀期過後發現「對方完全不是你理想中的那樣」該怎麼辦?

原先你以為她私下與外表一樣溫文儒雅,但實際上卻是不修邊幅、脾氣暴躁,甚至時常歇斯底里,那你應該試著去改變她嗎?還是乾脆一刀兩斷說再見呢?

▲ Photo Source

3.擔心會失去自我

單身最大的好處是你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無需遷就任何人事物,但當你有了另一半,多數決定就必須以兩個人為出發點,大至彼此的前途未來,小至晚上想吃什麼。

許多人因為害怕得放棄一部份的自己,所以不願意踏入愛情。

4.不想展現出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我們都會在自己最熟悉、最信任的人面前展現出最脆弱的一面,不過有些人可能因為過去的創傷,而無法輕易對他人打開心房。逞兇鬥狠很容易,但承認自己的弱點卻非常困難。

5.不知道該如何跟「一個人」共度餘生

很多人已習慣了自己過生活,根本無法想像有另一半的樣子,更別說要跟某人共度餘生了,我有的朋友就是這樣。

其實他們不是不渴望愛情,他們也希望能有段親密關係,但想到「結婚」這件事就害怕,無論是這兩個字,還是這份廝守終身的契約,對他們來說實在都太沈重了。

6.別人的慘痛經驗讓你不敢付出

看到身邊朋友與另一半過得幸福,固然很為他感到高興,但見過的失敗例子同樣不計其數。

當兄弟因為失戀、被劈腿而來找你喝酒訴苦,安慰他下一個會更好的同時,你也默默在心底為自己下了一道禁愛令,提醒著不想在某天也變成「為女人流淚」的癡情男子漢。

▲ Photo Source

7.害怕重蹈過去的覆轍

心中曾因感情而留下的傷痕,不但讓人忘不了,也使人不敢再一次對愛情掏心掏肺,或許需要時間來撫平,也或許一輩子都無法走出陰影。

8.既然一個人活得好好的,為何要冒險離開舒適圈?

諸多因素綜合起來,回歸到這個最簡單的問題。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既然生活中沒有愛情,也不會對這輩子造成什麼影響,那為何還要冒著會受傷的風險踏出去呢?

▲ Photo Source

本文出自這樣變型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