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前不能錯過的特展!其中《全球城市玩色計劃》將台北定義為這三種顏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你眼中的台北是什麼顏色?臺灣新生代策展公司滴鴞實業偕同PANTONE®彩通2019年正式攜手合作,以「城市玩色」作為概念策展《全球城市玩色計劃》,首站從臺北出發,將於2019年12月28日(六)在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正式對外開展,其後由高雄、香港、曼谷、清邁、首爾、釜山接力響應,要用色彩串起城市居民對城市的共鳴,屆時一定要去觀展。

source:Pantone

PANTONE®創意總監Tod Schulman終於在今年一月底來到臺北和高雄考察,經過反覆討論,南北雙城自此定調了色彩,而臺北的城市色彩確立為永恆灰(Timeless Gray)、活力粉(Vibrant Pink)、盎然綠(Revitalizing Green)。

source:Pantone

本次展覽除了以色彩定義城市、翻轉人對城市與自身的想像外,更將藉由展期論壇的舉行,以多維角度挑戰那些隱而不宣的城市議題,譬如城市認同感、小確幸文化、市民憤怒值等,期許每位觀展者都能帶著嶄新眼光和開闊態度,從文化和藝術中找尋與自我生命連結的感動。

臺北城市三原色 — 永恆灰、活力粉、盎然綠

永恆灰(Timeless Gray)

source:Pantone

灰色的意象是安靜、樸素、穩健、柔和與高雅。 「灰色代表著堅實的力量和長壽特性,不禁令人聯想起城市建築材料的顏色,能夠歷久彌新,經歷時間的考驗。」除了高樓大廈的都市景觀外,臺北市充斥著歷經三、四十年的水泥建物,印入眼簾的灰色是對這都市的第一印象。

在PANTONE® 眼中,臺北是一個優雅的人文環境,步調雖快但卻保有一定的秩序感,多數人選擇以舒服語調與人溝通,讓這個城市幻化成安靜的社會氛圍。對身處過世界各地的PANTONE® 來說,這樣的城市值得依賴,不僅城市是以穩定色調灰色型塑,身居此處的居民更以不溫不亢的優雅態度生活著,因此選用帶有暖色調的灰來對應臺北市民具有高文化水準的生活素質。

活力粉(Vibrant Pink)

source:Pantone

粉色的意象是勇敢、前衛及力量的象徵。 在女力意識或是兩性平權議題上,臺北市無疑地在人權議題中位居亞洲高材生的地位。在情感面上,粉紅色象徵ㄧ顆敏銳的心,傳遞了關懷與分享,時常被視作為女性的代表顏色之一,柔弱卻又堅毅且強壯。PANTONE® 挑選此色作為臺北市的顏色之一,因為臺北是具有未來眼光與勇氣的代表城市,雖然在國際地位上不如泱泱大國般聲勢壯大,但憑藉著柔軟卻富有能量的精神,始終讓臺北市在國際舞台上總能佔有一席之地。

盎然綠(Revitalizing Green)

source:Pantone

綠色的意象是永續、環保、和平與再生。 臺北市的環境綠化早已行之有年,其中北市之肺-大安森林公園、敦化南北路、仁愛路,以及城市後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等,讓身處都市叢林的北市居民擁有友善的呼吸環境,近年來隨著空汙問題逐漸嚴重,環境綠化對於都市及市民的重要性益顯重要。除了環境綠化外,在 PANTONE® 來臺的觀察中,也發現了臺北各種再生能源的推廣運用,如 Gogoro 的盛行與多點換電站、電動車的充電站等等都已經落實並逐步邁進。

《全球城市玩色計劃》首站自臺北出發,將於2019年12月28日(六)在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正式對外開展,其後由高雄、香港、曼谷、清邁、首爾、釜山接力響應,旨在用色彩串起城市居民對城市的共鳴。

source:Pantone

《全球城市玩色計劃-臺北站》將集結來自不同領域背景共11位創作者,包括翁偉中、蔣雅文、DEBE、Candy Bird、溫度物所、潘學觀、怕胖團、黃薇、李玥瑱、曾士豪、蔡承原,各個創作者將以各自所擅帶來多元而能量充沛的藝術作品,投射自身對城市的觀點,從攝影、街頭塗鴉藝術、自然仿生設計、食文化、動畫光雕、文字藝術、拼貼、音樂等視角,帶藝術走出白盒子,翻轉市民的想像!

《全球城市玩色計劃-臺北站》

  • 展覽時間:2019/12/28~2020/03/01
  • 展覽地點: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二樓多功能展演廳
  • 官網資訊:www.citycolorproject.com
  • Instagram粉絲團:www.instagram.com/citycolorproject
  •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citycolorproject

另外,來自西班牙的幽默黑色插畫家Joan Cornellà2016來台開展,當時首展短短17天便吸引超過2萬人前往觀展,人氣相當驚人!時隔三年,Joan Cornellà今年11月將二度來台開展,為期三個禮拜,這次將帶來數十件全新作品及限量版畫!帶你一睹他詼諧又帶著嘲諷的世界。

source:JUST LIVE 就是現場

《I’M FULL OF SHIT》台北特展將首度帶來經典「Selfie Gun」兩座經典自拍系列雕塑,像是上吊仍要自拍等雕塑,讓人不禁反思現今社會現象;還有經典的惡搞趣味標題,例如「You Are A Fat Piece of Shit」、「Nobody Loves You」、「I’M FULL OF SHIT」等充滿黑色幽默風格。

https://www.instagram.com/p/B466YfWqG9f/
https://www.instagram.com/p/B3kxlvDILtq/

除此之外,展場期間也會販售Joan Cornellà今年推出的最新畫冊《Everyone Dies Alone》,粉絲得把握僅只有三週的特展,感受Joan Cornellà詼諧饒富趣味的魅力。

《JOAN CORNELLÀ:I’M FULL OF SHIT》2019 台北特展

  • 時間:2019 年 11 月 15 日(五) – 12 月 8 日(日)11:00 – 18:00
  • 地點:台灣設計館 04 展區(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 票價:200 元
  • 備註:本展覽包含成人題材, 16歲 (含) 以下須由成年人陪同入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