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日誌#6】MATZKA靠揮棒紓壓!「阿達力」好到讓工作人員嘖嘖稱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以雷鬼曲風在台灣音樂圈掀起浪潮的歌手MATZKA,創作的歌曲融合Rock、Jazz、R&B、Hip-hop等元素,實力不容小覷,今年他也突破自己參加歌唱節目《這就是原創》,想將雷鬼樂的魅力讓更多人知道!也因為節目認識不同領域的音樂人,對於他的創作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這次Stylemaster 11月型格日誌將要貼身直擊MATZKA的一天,外型硬漢充滿男人味的他,給你的反應都是最Real的一面!

既然要突擊MATZKA的一天,就先從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早餐開始,見到本人,的確感覺出身形比以往印象中的他還消瘦一點,他說自己是真的瘦了不少,怎麼減重下來?他分享平日一到五的飲食都會克制少吃一點點,然後運動很重要。

享用完早餐,他也在一旁與我們開始閒聊家常,他透露其實早餐愛吃的是滷肉飯、小吃那味,然後平常沒事就愛在家裡打電動玩PS4,一聊起電動便話匣子打開停不了!

接著,MATZKA告訴我們,他私下最愛打棒球,於是我們出發前往打擊場。等待場地的時間,他邊逛著運動用品,仔細端詳了幾支球棒,正想問他球棒有什麼挑選的重點,他舉著球棒,開玩笑地說:「沒有拉,我是要放車上防身用的。」這人是否也太幽默了點!~

默默挑選運動用品的MATZKA神情有夠專注。

打擊前他也不忘熱身,打擊姿勢100分,果然打個幾球下來「阿達力」不錯,連旁邊的工作人員都驚呼連連,身旁的同事也跟著下去練習打了幾發!

拿起球棒整個姿勢到位!

除了棒球之外,他也玩了射飛鏢,最後還與我們打了好幾回桌球,說他是個運動狂絕不為過,工作人員玩了幾回都開始在旁邊坐著聊天滑手機,MATZKA仍然專注地在運動上,從這點就看得出來他對喜愛的事物特別堅持。

不僅棒球,連桌球他也打得上手!

在做歌手之前,他其實16歲就開始出來賺錢了,做過的工作包羅萬象,包括有冷氣工、食品業、超商、建築業等等,這些工作經驗也造就他一些對社會的觀察,然後將這些心得融入在歌曲之中。

打完球後休息一下,MATZKA帶我們去找他音樂界老朋友所開的酒吧「櫻木匠」,說實話,MATZKA其實有一段時間沒碰酒精了,這次為了讓我們貼近他私下的生活,特別帶我們去小酌一番。

很久沒喝一杯的MATZKA,這次難得帶我們去他私房酒吧!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幾杯酒水下肚後,MATZKA展現真性情的性格,流露出熱情的態度,「娛樂業就是要瘋狂!」 他突然化身一位心靈導師,明瞭身處在這行業的工作壓力大,多少會有很多煩惱,大方地要我們坐下來與他聊聊天,幫我們輔導輔導,聽聽大家的煩惱。

其實無論是媒體業或是唱片業,加班絕對免不了,除非工作行程不可避免,MATZKA的工作步調是堅持白天就要把工作做完,晚上下班回家後就專心陪家人,撥更多時間與重心放在所愛的家庭身上。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由於是在露天的酒吧,喝到一半開始下起小雨, MATZKA趕緊要老闆幫忙打個大傘,還親自幫大家搬椅子到屋簷的遮蔭處,這男人真是太貼心。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好客的MATZKA一直叫大家趕快吃老闆的私房料理,還大方找大家一起自拍!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小酌幾杯漸漸微醺後,這似乎也是MATZKA開嗓及練唱最好的狀態,接著我們跟他到玉成錄音室,看他平常做音樂是什麼樣子。

由於上一組人馬還在錄音,等待的時間,他拿著吉他輕輕地撥弄幾段和絃,投入在音樂時的神情果然就變得不一樣。

MATZKA表示曾為了錄製一張專輯,在錄音室最長待過五天,以前的他習慣唱些大家熟悉的歌,現在則想突破舒適圈,挑戰一些不同的曲風。

問他音樂路上有沒有碰上低潮?他思考片刻笑說:「最怕沒錢!」隨即話鋒一轉,認真地說:「最大的低潮就是創作上的卡關,由於華語很看重歌詞,就要一直去思考這個突破點。」他很欣賞李宗盛大哥寫詞的功力,「太狠了!」淡淡幾句詞卻又字字入心地貼近生活,深刻地直搗你的心扉。

現場也練唱了他即將發行的新歌,對自己相當要求的MATZKA不時與錄音師交換意見、討論key的升降,完全沈浸在音樂的世界。

最後他即興獻唱鄧麗君的《甜蜜蜜》,前奏一下,唱起第一句歌詞,小編整個人都被吸進他的歌聲裡。他深情帶著靈魂的唱腔,把歌曲唱的更慵懶、更放鬆,為原曲又增添了一點魔力,把別人的歌唱出他自己的風格,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即興演唱的MATZKA魅力爆表!

MATZKA即將在12月20號舉行「Round 3-Matzka 熱派對演唱會」,將帶著全新音樂作品在台北與粉絲見面,粉絲們得記好日期,一定要到現場感受他的魅力。

  • 演出日期及時間:2019/12/20(五) 20:30
  • 演出地點: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 售票資訊:https://is.gd/ByvHW2

再次感謝CORUM崑崙錶贊助MATZKA型格日誌影片拍攝,希望下集stylemaster型格日誌,能夠讓你了解你最喜歡的藝人,最生活的那一面!

MATZKA的型格日誌 stylediary of the Master Ep.6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