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願望變惡夢!前所未見驚悚片《許怨房》劇情驚悚神展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采昌

如果你擁有一間能夠滿足你慾望的房子,你會許什麼願望?入選2019年南韓富川奇幻影展競賽單元,並榮獲「最佳電影」最高肯定的《許怨房》, 不僅擁有強烈的劇情題材,也具備大衆喜愛的要素。 評審團成員之一、同時也是電影《死亡筆記本》系列導演的金子修介力讚:「雖然競賽單元中有許多優秀作品,不過《許怨房》的趣味性表現絕對是更加突出!」

劇情描述一對三十歲的夫妻「凱特」(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飾演)與「麥特」(凱文詹森斯Kevin Janssens 飾演),兩人離開城市搬進一座偏僻古宅,想要開始重新生活。不久之後,他們發現一間隱藏的密室,竟能滿足他們所有的物質慾望。

起初,兩人就像孩子踏入糖果屋般興奮。不過凱特卻愈來愈無法滿足於這些物質上的慾望,而開始想要一個她們夢寐以求、卻又難以得到的…孩子。只是兩人並不知道,只要從這間密室當中創造出來的事物,一旦離開這棟房子之後,就將化為灰燼…。

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在片中使用許多象徵敘事手法。他認為「超自然」類別的象徵手法,特別適合揭露人類的隱藏特質,透過此片來探討慾望的面向。他表示:「我相信唯有透過共享現實,『超自然』之旅才能完全發揮潛力。我們越是放鬆,越能容許自己被導向未知…。」

他更進一步指出:「《許怨房》讓我探索自身的回憶,並讓典型的童年印象與感覺浮上檯面,表達出世界只存在於人們的想像力當中,只是讓人無限投射創意的屏幕。《許怨房》就像我們的心靈,是人們經驗的中心,是重新定義人類發展的結構。我們的世界由此打造,每個決定或想法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導演以實質的藝術手法,透過一個「神奇」空間讓每個願望成真,提供觀眾一個共有的基礎現實,將觀眾帶到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許怨房》11/22上映。看預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