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瑟到入魔的小丑!《小丑》服裝及場景解析「從色調看出他的抑鬱及瘋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Phạm Anh Tú 、IG@jokermovie、

由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的經典 DC 英雄反派小丑,上映以來好評不斷,九天全台票房已突破兩億,他完美及細膩的演技又奠定了一個經典小丑的成功。

《小丑》不僅讓人反思精神病症的議題,亞瑟在裡頭的造型也讓人注意,還原了80年代的復古色調,服裝造型特別請來曾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馬克布里奇斯(Mark Bridges )來打造小丑的風格,從原先亞瑟穿著破舊、廉價的衣服蛻變成最終小丑化身邪惡角色的裝扮,從細節就能窺知一二。

https://www.instagram.com/p/B1l8fQeB5TM/

在服裝上,主要是以綠色、紅色與金色三種色調為主,不同於希斯萊傑眼的小丑身著紫色西裝,瓦坤飾演的小丑,長度略長的紅色西裝,內搭他工作時穿的黃色背心,變為小丑後,這件背心依然穿著,連結了前後轉換的兩面小丑,Mark也表示,這次的小丑裝扮有致敬首位小丑的意味。

https://www.instagram.com/p/B1l8rCoB1cs/

不過,由於版權的問題,新版的小丑妝容無法與之前的電影重複,為了重新塑造新的小丑妝容,運用紅色、藍色、暗棕色等色系塑造出新的小丑面向,得以看見新版的經典小丑再現。

https://www.instagram.com/p/B2hLktth6fV/

除此之外,國外知名攝影師Phạm Anh Tú也分析了小丑在電影中各個場景的色調,從不同的色調也能看出亞瑟轉變為小丑時,在不同時期的心理狀態所引發的抑鬱及瘋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