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部華語影集《罪夢者》必看六亮點!張孝全為戲節食、賈靜雯神演技助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 Netflix

10月最期待的當然就屬Netflix首部華語影集《罪夢者》的上映了!劇情主要描述死刑犯阿全(張孝全飾演)在獄中等待死刑的漫漫長日裡,聽聞自己的兒子遭到綁架,為了救回兒子及保護家人,開始策劃逃出監獄的計畫,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不僅劇情精彩,陣容卡司也相當厲害,包括男演員張孝全、王柏傑和入圍金鐘女主角的賈靜雯、范曉萱等,據悉張孝全得知劇本後就非常感興趣,立刻爭取演出,於是他算是劇組裡最早確定的角色。不過《罪夢者》除了演員名單厲害之外,還有什麼亮點?這邊整理給你!

hghjghg

1.張孝全從影以來最苦情角色

張孝全在《罪夢者》飾演意氣風發的黑道兄弟,與老婆靜芳(賈靜雯飾演)懷有愛的結晶時,卻因為一場綁票案而入獄,直到某天得知兒子天又遭綁架,贖金竟然是自己,得在有限的時間內離開監獄,劇情峰迴路轉,他也時常墜入了半夢半醒瞬間。張孝全透露一直都是陳映蓉導演《騷人》的影迷,當他第一次看到《罪夢者》劇本時,被劇情江湖道義深厚飽滿的情感驚艷,興奮到直接爆粗口「我操!真的滿屌的!」在片中也有許多真情流露崩潰的戲碼,他曾透露在處理悲傷的戲時,都得花很多時間準備,不過這次因為角色悲慘地繼續,讓他幾乎不需花時間醞釀情緒,尤其預告片段裡賈靜雯一場探監戲,讓他壓抑在內心的情緒瞬間瓦解,對於這個角色,他也相當感慨「彷彿心裡從未開發的地方都被打開了」,坦言《罪夢者》對他而言是一部刻骨銘心的作品,彷彿完整參與了他劇中的一生。

kjkjk

2.全劇以順拍方式

導演陳映蓉執導《罪夢者》的敘述方式也不同以往,全劇拍攝以順拍進行,演員的情 緒透過連貫的劇情得以完整的堆疊,張孝全也透露,順拍的方式讓所有演員都能沈浸在故事的氛圍裡面,「因為是順著故事的情節拍攝,我覺得增加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感,好像真的活過另一個人的人生歷程,到現在對我來說仍然記憶猶新,以往真的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拍攝經歷。」並大讚陳映蓉是個毫無公式可言卻充滿魅力的導演。

kjkl

3.精彩的黑道鬥爭

張孝全在片中是一個眷村單親家庭長大的獨子,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換帖兄弟瀟灑(王柏傑飾演)、阿鬼(章立衡飾演)、福星(周洺甫飾演)一起長大,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情感,預告中可以見到從原本意氣風發、呼風喚雨的模樣,到後來為了兄弟鋌而走險,在多個場景像是餐廳、監獄等上演驚心動魄的全武行,與黑道互拚鬥毆的畫面,加上演員的高顏值,畫面看來霸氣滿點,江湖情義在此片都能精彩看到。

;l;l

4.賈靜雯神演技助陣

在《我們與惡的距離》演技精湛的賈靜雯在《罪夢者》也有精彩的演出,她在片中同樣也飾演堅強的母親,預告裡她去監獄探望阿全的那幕,情感流露哽咽地說道:「我從來不相信你殺人,但是你一點希望都不給我,我每一秒都在想,是你殺了人。」而後撕心裂肺地崩潰吶喊,被獄警帶離的那幕相當震撼,也讓人期待她在此劇更勝一層的演技表現。

jkjk

5.張孝全為戲節食

為了演出滄桑歷練的神韻,向來愛吃甜食及澱粉的張孝全也為戲實行節食計畫,不但飲食完全無澱粉無糖,原本開拍時的合身的褲子在拍攝後期也變得寬鬆;由於劇情是以順拍的模式,剛好節食計畫也看出效果,瘦身後的成效剛好吻合後期角色憔悴的轉變,劇照也能看出他精心練出的精壯身材,還是一樣那麼帥!

lkl

6.跨界合作打造「罪夢室」

Netflix這次也與新生代藝術團體NAXS CORP 跨界合作,聯手打造VR體驗空間「罪夢室」,將影集故事作為藍本,讓民眾能用男主角阿全(張孝全飾演)的視角,身歷其境地體驗《罪夢者》劇中的主要場景,感受虛實難辨、如夢似幻的台灣幫派文化氛圍,在今年的白晝之夜就能搶先看到,將於10月5日18點至10月6日凌晨1點期間,於美堤曲棍球場正式開放。

《罪夢者》前導預告 

Netflix首部華語自製原創影集《罪夢者》10月31日上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