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別企劃美食篇】最好吃的澱粉組合!三間編輯大推餐廳「麵散、YOU、春日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tylemaster告訴你【日本特別企劃美食篇】下集來啦~介紹之前先來回顧一下上集篇!


上一集我們帶大家去吃了東京Skytree上的「利久牛舌」、自由之丘的「Magie Du Chocolat」、跟下北澤編輯極度推薦的「燒肉YAZAWA」,對這些店家的評價應該看完影片後是不用多說了(笑

這次下集要推薦的三間分別是:時尚重鎮原宿旁的『麵散』、東銀座的『YOU』、和秋葉原的『春日亭』。

麵散


本質是一間烏龍麵專賣店,師傅無時無刻在旁邊手作並現煮的麵條,準備大量的烏龍麵口味及種類給客人挑選(甚至連義大利蛋黃麵Carbonara口味的烏龍麵都有)。整體來說,麵條本身是非常非常有Q彈有嚼勁的,而且也不會太硬,湯頭非常的鮮甜。

dhfdhfh

細分到這次點的三種口味:
「牛肉烏龍麵」

的牛肉非常軟嫩及入味,配上大量的蔥花讓牛肉的油不會過膩。
「牛蒡烏龍麵」

牛蒡炸得恰到好處,配襯的牛肉片上醬汁炒過會顯得有點膩,但店家在上面加了薑末完全解決了這個問題。

「蛋黃乾烏龍麵」

原本以為會是最無味的一碗麵,但實際上味道卻是三碗中最濃厚最香醇的,因為沒有高湯的關係,底部的醬汁+蛋黃讓整體的麵條裹上了濃濃的風味,讓人一吃想再吃。


整體來說最推的其實是《蛋黃乾烏龍麵》

Menchirashi (麺散)

地址

東京都澀穀區神宮前6-13-7

東京都 渋谷区 神宮前 6-13-7

Yu (YOU)

聽說是日本銀座的老咖啡廳,走進去第一個感覺很像以前日本的 “洋食咖啡廳”(雖然就是咖啡廳),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蛋包飯跟雞蛋三明治,去之前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dgg


「蛋包飯」我原本以為會很像香港的「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的味道(有點油),但實際看到(大家在影片也能看到)它的蛋包飯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滑嫩的,而且也不會太鹹,在滑嫩的半熟炒雞蛋中多了一股淡淡的奶香,番茄炒飯單獨食用的時候其實不會有太大的亮點,有一股淡淡的番茄酸甜,但鹹度很適中的味道,值得稱讚的是番茄炒飯裡面加的黑胡椒量是非常剛好的。


當你把蛋+番茄炒飯一起吃下去時,你會完全被這兩者融合出來的美味給綁架味蕾,真的會讓你不自覺得一口接著一口。

Yu (YOU)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13-17

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4-13-17 高野ビル 1F

春日亭

這家是編輯一個在日本當地留學的台灣朋友推薦的,現在事後想到覺得應該要先問清楚他是怎麼樣的拉麵再去吃,春日亭是不同於以往的拉麵店,主推的是乾拉麵。

sfklf;

source:食べログ

「鳥豚油拉麵」跟影片裡講的一樣,麵上面淋上了(好像)是「雞高湯or雞油+豬高湯or豬油」所調製出來的特殊醬汁,在底層加上自製的醬油。麵條上使用了北海道的小麥,跟諸多拉麵店的麵條相比,麵條比一般的拉麵店再稍微粗一點點,而且更有嚼勁跟Q彈,因為麵條本身多了一點厚度,在煮的過程中更能保留麵心。


整體來說,吃之前一定要先攪拌,跟在台灣吃豬油拌麵差不多的概念,但是它的「鳥豚油」配上它的醬油,是非常非常非常香的,而且會在你咬麵條的時候不斷的再次強化整體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肉雖然只有一塊,在料理過程中炙燒的非常香,吃麵的同時來一口,會讓你不知不覺中地把肉吃完(笑)。

Kasugatei (春日亭 秋葉原店)

地址

東京都韆代田區外神田3-1-12

東京都 千代田区 外神田 3-1-12 大石ビル 1F

東京美食第二彈!最好吃的澱粉組合!|StyleMaster告訴你 – 『東京特別企劃』 美食篇《下集》

這次日本特別企劃的美食篇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下一集我們會帶大家去走訪東京三間很特別的咖啡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