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專欄】生命的轉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每每看到林書豪出現,總是給予他最熱情的歡呼,最頂級的接待和最無微不至的呵護,簡單的說,就是把他當成自家出產的台灣之光!而可能也是因為人不親土親,讓本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遲遲找不到新東家的豪小子,忍不住在大家的面前卸下心防,落下男兒淚,並表示他覺得NBA似乎已經放棄他了⋯⋯。

sjksflksflfsfs

到底一名職業球員在大家面前展現他最深層的脆弱情感應不應該,又或是林書豪在NBA能成名,並賺到這麼多錢算不算是已經相當幸運?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主觀看法,但就我而言客觀的事實是,以林書豪的名氣與身手,就算沒有NBA球隊要他,歐洲或是亞洲頂級籃球聯賽絕對都還有他可以盡情揮灑的位置,而且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透過網路傳播/多元的行銷,以及對外籍選手有利的稅制,豪小子甚至有不小的可能性可以在美國以外透過籃球賺到更多的收入;而的確最後林書豪也在中國CBA 的北京首鋼找到了打球的機會!所以,哭什麼?!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放下“NBA球員“這個名號不容易吧。 

sff

說到這,我倒是有些自身經驗,可以跟同是台灣人的林書豪分享(笑)。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大安區天龍人,出國的次數遠比在台灣出台北的次數多,甚至我一直把去外縣市當成一種負擔,每次因為工作而必須南下,我還常常笑稱又要帶護照了(這樣夠天龍了吧);但在孩子慢慢長大,到了一個很愛出去玩的年紀之後,因為經濟因素我當然不可能三不五時帶他出國,所以幾乎每個月我都會帶他去台灣各地旅遊。 一開始,我心裡還認為這只是個不得不的經濟選擇,但在我走遍台灣國境的東西南北端之後,才發現我以前實在錯過太多的台灣之美了。也就是說,在我放下天龍人的名號並踏出舒適圈之後,人生也變得更豐富更有意義了!所以書豪,沒什麼好哭的,接下來的生涯,還有好多美景等著你去發掘!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6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