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日誌#4】這都是最真實的張智成,「網球選手跟歌手很像,背後有很多人幫我們準備很多事,可是上場後只有你一個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好久不見的歌手張智成是我們九月型格日誌的大嘉賓,擅長R&B曲風,被歌迷稱為「R&B小王子」的他,經典的歌曲《凌晨三點鐘》、《May I Love You》到現在都還饒饒上口,這次Stylemaster帶大家一窺他的日常,私下的他其實相當健談呢!

一進攝影棚,剛好要拍秋冬宣傳照的智成,本人相當活潑,他告訴我們其實出道時很不擅長看鏡頭,肢體很僵硬,很常被宣傳給嫌到爆,「他們會站在後面,用很兇的眼光在看我。」為了避免這種眼光,他每天都會在家裡做功課,翻翻雜誌、假裝自己是哈比族的「super model」。

看得出來,他的功課真的有做足,每個鏡頭都能拍出最自然又不失態度的表情,他也說了,在這行做功課真的很重要,「無論是製作、拍照、上節目,有了概念以後,做起事情來也會慢慢變自然一點。」

出道這麼多年,他透露在造型上最堅持的就是頭髮,「為了要拍照我可能要去漂染,然後剪得很短。」現在的心情比較想要冒險,又不想要走的太極端的感覺,能呈現他心裡的態度,看他的髮型就能感受到了。

口氣溫和的他,私底下在規劃行程時可是滿「強迫」的,他說自己不喜歡一天只安排一件事情,會想把行程排得很滿,空閒不下來的人。

他告訴我們「網球」是他最愛的休閒活動,「看網球是我的第一生命,打網球的第二生命。」他的偶像就是網球選手費德勒,之前還專程飛到巴黎看法網長達12天,親自體驗紅土的盛事。

講到網球對他的意義,我一直覺得網球選手跟我們歌手很像,背後有很多人幫我們準備很多事,可是上場後只有你一個人,你要面對很多觀眾,要現場去應對很多事情。」

親自看張智成打球,其實球技真的不錯,跟幾個教練朋友練球的神情相當認真專業!

練完網球後,智成也開車帶我們去他私下沈澱的地方,到海邊散散心,透過大自然的能量替自己充個電。

私下的個性是如何呢?他表示是有分階段的,「走進當歌手這階段的我,我把這些不同階段的融合在一起,所以有時候歌迷看到的我,是比較唱情歌的我;但在舞台上看過我現場演唱的,都知道我是一個隨時會開黃腔啊,心情不好會直接表現的,不太會掩飾自己的人。」

我們在一旁觀察到的智成,的確就是那樣「做自己」,看到美景會開心大笑,服務生端上一杯咖啡就拿起手機拍了起來,很真實。

講到自己比較特別的點?他說「我是那種很奇怪的歌手,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唱很down的歌,當我很傷心的時候,我就會讓自己傷心到谷底,因為我很怕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我怕它會跟我很久。」當他遇到低潮時,把情緒催到最糟才是他解套的招式,「我就想看自己能到多低嘛!」

或許這也是他唱了這麼多走進人心的情歌,也因為如此他常常錄音時錄到哭,錄到崩潰,把所有的情緒都給了這首歌曲,就像是個說故事的人。

聊天中的智成看似有些隨性,但提及他熱愛的音樂領域可是全心全意地堅持。「2009年到現在,你會發現這十年的我不斷有其他的成長,並不是刻意,而是很自然而然地因為生活的歷練,從一個歌手、想作為一個平凡的自己,到現在走進更真實的張智成。」

九月底即將發新專輯,這張專輯他形容是兩面張智成融入在一起的作品,回想出道時期的模樣,真實與跟表演上的自己是落差很大的,「但這十年讓我慢慢地去調整,我已經可以是隨時的兩個人,現在的我是真實的張智成,也是舞台的張智成,因為我已經把這兩個人融入在一起。」

「所以在聽這張全新專輯的時候,你聽得到也看得到,我真實的在講這件事情,這一首歌,這一段路。」他也對一路以來陪伴的歌迷感性告白:「我不能沒有你們,因為沒有你們我不能到達這個階段,我答應歌迷只要我還能能力唱歌,跟有實力表現音樂的時候,我會繼續地唱,即便是80歲或90歲,我還是會唱。」也預祝張智成新專輯大賣,讓你這股真實感染給更多喜愛的人。

再次感謝品牌Kent & Curwen、 Ford贊助,希望下集stylemaster型格日誌,能夠讓你了解你最喜歡的藝人,最生活的那一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