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出遊攻略!盤點北中南賞月絕佳地點,讓身心放個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hotel.com、台灣觀光局、台南美術館、台灣船園區

中秋連接在這週緊接到來,此時也是賞月的最佳時刻,不想只待在家裡烤肉度過?那麼就為自己安排趟小旅行吧!盤點北中南賞月好去處,並加碼優質的推薦住宿,替這3天的連假旅遊畫下個完美的Ending!

北部

hffgjj

臺北除了知名的士林、饒河夜市之外,寧夏、南機場夜市也是在地人非常喜愛的選擇。

jdkgjkdfh

當然,文創和建築美學交織的大稻埕和迪化街也不能錯過,走在其中感受歷史文化的沉澱。入夜,散步在淡水碼頭,看著漁港和周邊的燈火為賞月增添一分情趣。大臺北的知名賞月地點還包括:大湖公園、大佳河濱公園,都非常適合夜晚完飯後,全家一起在河濱散步,享受悠閒時光。如果自行開車的話,也可以考慮內湖碧山巖或是大屯山,除了能欣賞灑落一地的月光之外,還能俯瞰大臺北夜景。

gfjgh

▲住宿推薦:

台北西門享樂文旅開封館,交通位置方便,不論是到西門、大稻埕、臺北車站都非常方便,是旅遊臺北的好選擇。

ksdjkgl

當然,宜蘭也有賞月好景點,其中腹地廣大的羅東運動公園很適合帶著毛小孩和家裡的小朋友踏青,更適合晚上逛完夜市後的消化散步。如果是情侶,也可以考慮宜蘭的高空酒吧,可以在享受調酒的時候,擁有360度俯瞰蘭陽平原的景色,將迷人的城市燈火盡收眼底,享受那微醺的氛圍,替感情加溫。早上還可以到永鎮海濱公園,欣賞龜山島日出。

jhhl

▲住宿推薦:

推薦煙波大飯店宜蘭館,擁有豐富的飯店設施,像是迷走圈圈、點點光轉,讓小朋友可以在這邊盡情玩樂,也可以讓大人拍出一堆超美麗的照片。飯店還有「暗黑派對」透過魔幻霓光打造微醺、放鬆的綺想空間,讓旅人有個不一樣的夜晚。

中部

人生中必去一次的高美濕地,除了風車、生態、濕地和夕陽之外,夜晚更可以欣賞到灑落的月光和倒映在水中的朦朧皎月。如果是開車的話也可以考慮清水鰲峰山,位於山上的散型平台,非常適合賞月。想待在市區,可考慮腹地廣大的臺中都會公園,開闊的視野加上沒有高大的建築物,低光害區絕對是適合賞月和星星夜景的絕佳地點。

jljl

▲住宿推薦:

草悟道文旅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晚上可以在草悟道享受美食,還可以在附近逛逛文創小店。

南部

ㄘㄨㄜ

以人文美饌的古都臺南,適合全家大小長周末一起出遊。如果覺得古蹟對小朋友而言太過艱澀,不妨看看今年初落成的臺南市立美術館二館。這座以鳳凰花為發想的建築,五角形的特別外型,座標落在孔廟、林百貨、臺南司法博物館一帶,交通相對便利。

kfhl;k;

傍晚時分,建議可以造訪今年開幕的「1661臺灣船園區」, 一比一等比打造的鄭成功仿古船為戶外博物館,讓小朋友驚艷不已,同時留下航海旅遊奧秘的回憶。晚上,留在園區旁的林默娘公園賞月也很悠閒。如果覺得這樣賞月太無聊,亦可考慮安平港內及安平運河的觀光遊艇,讓旅途串聯更圓滿。

;lk''l

▲住宿推薦:

推薦台南桂田酒店,訂房後也不忘預訂飯店戶外椰風庭園的「夯肉趣!中秋晚會」,一邊享受海陸美食及碳烤,一邊賞月,全家度過一個動口不動手的中秋節。

東部

夏末秋初,想要趁中秋連假遠離都市壓力的旅人,不妨選擇東海岸的花蓮。除了自行車探索愜意的花東外,如果帶小孩出遊,不妨到以海洋為主題的太平洋3D地景公園,拍照也能放鬆。

kldjglkfjlkh

開車的話可以到離市區遠一點的吉安鄉楓林步道,俯瞰整花蓮平原、浪漫賞月。隔天一早還能到知名七星潭海灘吹吹海風、看看浪花打在海灘上

hgkhk

▲住宿推薦

推薦入住花蓮海悅酒店,晚上還能到頂樓觀景台,一覽花蓮港區停泊船的海灣以及中秋明月,清晨再起來看日出,為假期劃一個美麗的句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