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2》安雨晨的音樂路:「站上舞台,讓我找到唱歌的初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Nora Liu Photo:Branie Chu、FB@安雨晨

「我來這裡是為了讓蕭敬騰老師愛上我」一開口便讓評審印象深刻,這位27歲帶著英文腔調的女孩安雨晨,初登《聲林之王2》的舞台,正劈荊斬棘地往夢想的歌唱路上邁進。
 

約的這次訪談,初見她還帶點羞澀的模樣,感覺得出來有點怕生,沒想到在當歌手之前,雨晨曾在加拿大擔任一間電信公司的業務,雖然業績蒸蒸日上,她的內心仍有空洞,並不認為在做一件熱忱的事;懷抱著對歌唱的興趣,她向當時老闆提了想回台灣的念頭,「我媽媽在台灣開餐廳,便請了一個月的假回來陪媽媽,也想說利用放假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想想要做什麼。」

djgkdjlg

回到台灣後,她便努力安排上歌唱課,有四個老師輪流指導,這些老師不約而同都會告訴她:「我覺得妳的聲音滿特別的。」鼓勵她要不要留在台灣試著做音樂,這句話也強化了她想走音樂的心,媽媽也相當支持,「她很贊成我年輕時去多看看,去找適合自己的是什麼。」

當然,這中間也經歷了許多挑戰,她說:「心裡想像中的歌手是漂漂亮亮地站在舞台上,拿著麥克風唱歌就好,等到真的上場時,才發現『唱歌』是一件這麼難的事。」回憶起簽給經紀公司前那段最迷惘的往事,她說:「在沒有規劃、也沒有穩定的工作時,有很多空檔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段時間很憂鬱。」做音樂就像是一場賭注,很多的時間都是在等待,卻沒有人告訴她要等到什麼時候,沒有盡頭的方向讓她備感挫折。

dgkld

儘管追求音樂的道路上充滿艱難,一路上仍有幫助她的貴人,最感謝的就是一直陪伴身邊的媽媽,「媽媽知道我很想唱歌,便請鄭進一前輩給我一些提點。」包括2017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邀請她擔任嘉賓,到了彩排當天才知道原來場地這麼大,甚至緊張到掛急診;但當正式演出時,她始終記得伸展台升上去那刻,大家如雷般的掌聲,讓她更確定自己是要走這條路的,「當下我找到了為何要當歌手的初衷及動力。」

kldjgkldgfdh

這次參加《聲林之王》第二季,對她而言不僅是磨練及突破自我的舞台,也是貼近她最崇拜的歌手蕭敬騰的機會,聊到偶像,她眼裡盡流露著無限的崇拜,從踢館魔王就一直默默關注他,除了被他動人的歌聲吸引,私下做公益的善心舉動也時刻深記在心,「怎麼有一個人可以這麼的棒!」她像個小女孩笑著說。

她透露曾經去現場看過蕭敬騰的演唱會,記得當他一彈琴、唱第一個字時,她的眼淚便止不住地撲簌掉了下來,從第一首歌哭到最後一首,「他給了我很多inspiration,啟發我很多,我很感謝他的存在。」

dgjdkjkldhfdh

在比賽的環節,學習到的不僅是更多歌唱技巧及舞台經驗,感性的雨晨深感工作人員的辛苦,隔行如隔山,見到工作人員那麼辛苦,心裡也會非常敬佩他們,「看到老師那麼厲害,內心就更加欣賞他們;看到參賽者做足的努力,你也會想要更努力。」從每個不同角色的身上學到不一樣的東西,都是在挑戰自己沒有做過的事。

擅長爵士曲風的雨晨,比賽時其實不適合一直拿擅長的歌路去比,更需要多方嘗試,這點對她就是項突破,「面對不同關卡,就要不斷去嘗試沒有試過的事。」不管最後得名與否,對她而言,這些都是收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