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金鐘歷史提名紀錄!《我們與惡的距離》風光入圍14項,究竟厲害的點在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 FB@我們與惡的距離、CATCHPLAY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即將於10/5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入圍名單公佈,今年最火紅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果然成為本屆入圍的大贏家,風光入圍了14項大獎,打破了金鐘獎的歷史提名紀錄,光是男配角就有三位並列角逐,賈靜雯也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女主角。

 

全劇以2010年代台灣的多起社會事件為題材,描述一起隨機殺人案件發生後,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各方人物的心境與糾葛,這也是台灣第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並涉及了新聞媒體的困境及思覺失調症等議題,該劇開播前就引起一陣話題,這次《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名單包含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戲劇節目、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燈光、最佳美術設計與最佳節目創新等獎項,究竟為何能入圍?編輯這回來幫大家一一解析大家最受矚目的男女獎項!

 

入圍最佳女主角-賈靜雯

 

dgkdjsgklsh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因一場隨機殺人案喪子的新聞台主管,由於無法走出失去兒子的傷痛,把靈魂寄情在工作上,卻將情緒宣洩在多年的同事戰友、老公與女兒身上。脾氣變得暴躁,酗酒、焦慮、憤怒與悲愁的角色,讓她在這部劇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劇中一幕他決定走出悲痛時,對老公說:「我想天彥是去了天堂了,之前是因為我抓著他,自己不願意放手。」讓觀眾跟著他一同落淚。這也是她睽違15年再度演出台劇,果然播出後獲得迴響,她昨日在記者會活動上得知入圍的喜訊,還發文透露:「8/28…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今天的我心情很妙。」

 

入圍最佳男主角-吳慷仁

 

kdgjkdslg

 

吳慷仁在劇中飾演幫助死刑犯辯護的法扶律師王赦,為了替犯罪者爭取人權,每日東奔西跑,到最後連飾演老婆的周采詩及老婆的娘家都不諒解,即使如此,他仍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替死刑犯辯護,台詞一句:「就算真正該死的人,他也跟我們一樣有人權。保護這些人是我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是我想做的工作!而且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你有標準答案嗎?」道盡他為死刑犯奔波的心聲,直到親愛的老婆遭遇到恐怖威脅,他才思索究竟做得對不對,吳慷仁曾受訪時表示:「王赦他在堅持的事情,很少人會理解。」不過透過王赦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律師要做的是要讓大家知道,這些刑犯犯罪的動機。他在發表入圍感言時,也特別感謝「老婆」周采詩,「沒有美媚的堅強,就沒有人能接住王赦的固執與任性。」

 

今年一大亮點,莫過於《我們與惡的距離》光男配角就入圍了三位。

 

入圍最佳男配角-溫昇豪

 

dsgdfh

 

溫昇豪劇中飾演喬安的丈夫昭國,從原本甜蜜的家庭,因為一場隨機殺人案變了樣,劇中他一路接受老婆崩潰、怨懟到陪伴他走出傷痛,細膩又壓抑的演技讓人感受出他對這個家仍存在著希望,「雖然我的妻子走不出傷痛,可是人生應該繼續往前走,我仍盡力扮演一個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除此之外,他不僅因此劇入圍男配角,還因另一部《雙城故事》入圍最佳男主角,雙料入圍,演技備受肯定。

 

入圍最佳男配角-林哲熹

 

dgdh

 

林哲熹飾演一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應思聰,將人格分裂的精神症狀詮釋的唯妙唯肖,從原本有大好前展的新銳導演到對人失去信任,充滿猜疑,與姊姊應思悅的互動也讓人動容,為了扮演這樣有挑戰性的角色,他還特別到療養院實習長達兩週的時間,對於這個角色,他曾透露演出過程中經歷了內心相當大的掙扎,果然其精彩的表現與他私下陽光的一面相當有反差,他也因為該劇而爆紅。

 

入圍最佳男配角-洪都拉斯

 

dgkjfkldh

 

洪都拉斯在裡面的演技表現,讓人滿驚艷的,他飾演喬安新聞部老戰友「News哥」,是位貼心又細膩的老大哥,也是在緊繃的新聞工作環境下,討眾人的開心果與安慰劑,在喬安對同事發飆惡言相向時,他會適時安撫喬安的情緒,在大芝被發現是殺人犯的妹妹時,他還會懂得私下關心,跑去他打工的飲料店捧場,可以說是最溫暖的綠葉角色。

 

最佳女配角-曾佩慈

 

sgdfh

 

曾沛慈打破以往給人偶像派的角色,劇中飾演應思聰的姊姊,姊代母職的她得知弟弟罹患思覺失調症時,仍不願放棄弟弟,每當弟弟發病的模樣,仍要扮演一位堅強的姊姊,不輕易在弟弟面前落淚,甚至論及婚嫁的男友也放棄。除了對弟弟無私的愛與包容,她在面對大芝時,不畏懼他是死刑犯的親人,仍願意給她住所,甚至給她一份工作,她將脆弱武裝成堅強,儘管情況再糟仍告訴自己要撐著度過,這個角色對她無疑是項挑戰,她曾說:「現實中的她比應思悅愛哭,常在鏡頭外的時候,哭到無法自己。」

 

儘管劇中的焦點林予晞及陳妤是這次的遺珠,她們兩位在劇中的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不過入圍了14項獎項無疑已經是對《與惡》最大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中國成功上架之後,《我們與惡的距離》已於台灣,新加坡及澳洲等多個國家觀看,近期更於日本數位平台上架並將於日本衛星電視台播出,在今日公佈的日本版主視覺,不再強調主要角色與演員形象,而改以加害者父母跪在地上痛哭道歉,身邊充滿媒體搶訪問的鮮明對比為主要畫面。

 

fhfdh

 

特別的是,日本此次捨棄以往常將國外作品名稱修改得更在地化的作法,保留了中文劇名原意,對此日方表示原有劇名已近乎完美,甚至連預告都無需過多修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