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鬆鬆、想戴就上手,日常時計腕錶之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by Caesar Shih/Photograph by Terry ChangJelly Photo Studio

 

我們追求優渥、享受的生活風格,但並非每天都要山珍海味。選擇腕錶,不需要每天都待上一只動輒百萬的複雜功能。輕輕鬆鬆、想戴就上手,累了就卸下擱置於桌上。日常的時計,顧名思義,就像一件白襯衫、一件海灘短褲,簡單、輕鬆,就很迷人的啦。

 

Take it Slim , Take it Chic

「減法總比加法困難,捨棄、更需要勇氣。因為少一點、份量輕一些、尺寸薄一些,生活,擁有了更多可能

 

hfhh

 

Richard Mille016,長方形超薄腕錶,紅金,49.8 x 38毫米,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Richard Mille033,圓形超薄腕錶,紅金,45.7毫米,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Black & White

人的一生已經要面對太多複雜的叉路,Black or White,最簡單的二分法,且把精力留在其他更重要的決定吧?

 

dgdsgg

 

PANERAILuminor Marina 44毫米3日動力儲存鏈帶腕錶(PAM00978),精鋼,44毫米,P.9010自製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防水300米,262,000元。

Blancpain,五十噚系列Bathyscape腕錶,緞面磨砂黑色陶瓷,43.6毫米,自動上鏈機芯,防水300米,五日動力儲存,時間顯示,409,000元。

 

Retro and Trendy

當你停留在過往,那就永遠沒有out-date的可能、因為你早退去時間的拘束,在歲月的殘響中,生生不息。

 

fhfdh

 

ORISBig Crown系列指針式日期腕錶,精鋼,40毫米,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43,000元。

Bell & RossBR V2 Military Beige腕錶,精鋼,41毫米,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復古軍事風格米色面盤,法國MN特殊降落傘尼龍錶帶,價格店洽。

 

Hamilton

Ventura  H24411732石英腕錶

有沒有一只腕錶可以橫跨一甲子依然如此長青?有!電影《星際戰警》第四集中,泰莎湯普森飾演的Agent M所佩戴的Hamilton Ventura就是如此。這枚三角形(或稱盾形)的腕錶,不以高級見長、卻以獨特的幾何造型流傳至今。面盤中央的震盪圖型,一如1960年代,石英革命的餘波蕩漾。是的,這是一枚石英機芯的款式,不用上鏈、定期換電池即可。多方便?

 

fdhdh

石英機芯,精鋼,32.3 X 50.3毫米,時間顯示,NT$29,900元。

 

Tissot

Heritage 1973復刻腕錶

身為一間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錶廠,Tissot的故事很多,這只Heritage 1973也有,但今天只介紹他的設計先。它1970年代流行的酒桶型(或說鮑魚殼)錶殼,黑白雙色的熊貓式面盤,內裡更使用ETA7753計時碼錶機芯。從設計、錶殼細節的打磨修飾,以致濃郁的1970年代風格,忍不住讓人想說:喂~叫你阿公出來!(不是)

 

fhfh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3毫米,時間顯示,計時碼錶,限量1,973只,價格店洽。

 

Graham

Chronofighter  諾曼第登陸紀念腕錶

我們現在過的日常,如果在過往歷史的某一瞬產生了變化,現在的日常,還會是日常嗎?像是二次大戰時、六月六日的諾曼第大登陸。GrahamChronofighter Vintage D-Day,正是向這個重要的日子致敬。關於自由與獨立,做出正確的決定,即便是75年的今天,相同的堅持與勇氣,會是不變的日常。

 

dgg

 

自動上鏈機芯,青銅,44毫米,時間顯示,計時碼錶,NT$248,000

 

Solid but Tender

金屬反應的並不只是冷,而是堅固。而藏在金屬之後的堅固柔情,你可曾窺見?

 

dgd

 

RADOCaptain Cook系列自動腕錶,精鋼,42毫米,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200米防水,61,900元。

LonginesLegend Diver自動腕錶,精鋼,PVD黑色處理,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300米防水,米蘭式黑色橡膠錶帶搭配黑色PVD鍍層鈦金屬錶扣,88,500元。

 

Ball

Engineer Hydrocarbon Aero GMT II

生活中有太多干擾、誘惑,譬如電磁波會干擾你的思路、譬如過度的水氣會讓你感到不適。BALLEngineer Hydrocarbon Aero GMT II具備強大體質,像是他能抵抗7,500Gs撞擊防水達100防磁性能也達4,800 A/m42毫米的錶圈上,是以微型發光氣體點燃數字。讓人在夜間讀時,依然清晰便利。

 

dg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2毫米,時間顯示、GMT,瑞士天文台認證,99,800元。

 

TUDOR

Black Bay Chrono S&G

必須要說,這只TUDOR可能是逼近海軍陸戰隊的Tough等級。其精密的計時碼錶功能,以及始於1969年以降的優異防水性能,造就Black Bay的兩棲特性。MT5813機芯除了具備矽游絲、導柱輪結構的計時碼錶功能、動力也長達70小時。而宛如「雪花」結晶般的菱形小時時針,更是TUDOR1970年代的經典設計。鋼帶、半金鏈帶、金質計時按把與錶冠,強悍、復古、型格,三位一體。

 

dg

自動上鏈機芯,磨砂精鋼,41毫米,時間顯示、計時碼錶,瑞士天文台認證,價格店洽。

 

Blue Style

藍色,是氣場、是一種態度。扣去黑色與白的俐落分明,藍色帶有某種冷峻的身段,思辨而沉靜。

 

fdhdfh

 

MIDOMultifort Patrimony先鋒系列傳承者脈搏腕錶,精鋼,玫瑰金PVD處理,40毫米,Caliber 80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26,700元。

Federique ConstantClassic系列Index Automatic腕錶,精鋼,40毫米,自動上鏈機芯,時間顯示,39,500元。

 

Titoni

LINE 1919藍色面盤精鋼鏈帶腕錶

1919年創廠的TITONI,在創廠百年紀念的2019推出了全新LINE 1919系列腕錶、並使用了品牌自製的第一枚自製機芯T10。這枚腕錶的設計相當簡約、簡潔,經過太陽紋處理的藍色面盤,40毫米的精鋼錶殼,具備50米的生活防水性能。除了12點鐘的TITONI字樣,六點鐘方向的LINE 1919特別使用白、紅雙色,簡單、簡約,所以日常佩戴,萬用而百搭。

 

fggj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0毫米,時間顯示,NT$56,400

 

TAG Heuer

Autavia自動腕錶

看起來很簡單?這只Autavia卻是2019TAG Heuer的重點系列。帶著漸層、深藍色的面盤下,首發於60年代、捲土重來的Autavia卻用上了品牌首創的「碳」游絲,也正是面盤上「ISOGRAPH」的名稱由來!碳纖維複合材質游絲的好處是抗磁、輕巧、低密度,也難怪腕錶同時也得到瑞士天文台認證,讓精準成為日常的生活步調。另有精鋼鏈帶款式。

 

uooo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2毫米,時間顯示,碳游絲,瑞士天文台認證,NT$117,800元。

 

SEIKO

Prospex LX系列

LX2019Basel的全新系列,與出拉丁文,「光明」之意。這枚LXSNR033腕錶,除了使用品牌自家特殊的Spring Drive機芯,由於採用了鈦合金錶殼,所以雖然尺寸44.8毫米,戴上手卻不若精鋼或貴金屬的沉。更有甚者,他還具備了72小時的三日動力儲存與GMT兩地時間功能。雙色圈原本已經是這兩年的熱門設計風格,再搭配上藍色面盤,每天戴、好搭,久看不膩。

 

[[

Spring Drive機芯,鈦金屬,44.8毫米,時間顯示,GMT兩地時間顯示,防水100米,價格約5,600歐元(台灣未定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