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低調卻無能為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ven Lo /盧昇億

 

可以試Lamborghini是人生一大樂事,更何況是Urus。這頭史上第一頭蠻牛休旅讓我們學到許多儘管一路上閃到爆。

 

sdgh

 

你一定知道Lamborghini是個神級品牌,你一定認為這是個能與FerrariPK賽的超跑品牌,無論如何,我就知道你的想法就是從品牌出發,會產生什麼想法,一點也不讓我意外。

 

告訴你,在Lamborghini心中,他們才是義大利第一超跑,因為擊敗FerrariLamborghini的初衷。Lamborghini原本是農機製造商,1963 年,老闆Ferrucoio Lamborghini 開著Ferrari 回廠維修,正巧遇上另一個老闆Enzo Ferrari,沒想到這兩位義大利大吵一架,吞部下這口氣的Ferrucoio Lamborghini立刻著手打造超跑,要讓Ferrari甘拜下風。

 

fdhh

 

這些年來,Lamborghini推出的MiuraCountachDiablo…這些經典超跑我就不再贅述,你只要記住1986 年的LM002,當年Lamborghini為了競標美軍採購設計這款多功能越野車,可惜輸給了Hummer。當時LM002植入Countach5.2V12引擎,馬力450hp。甚至特製功夫龍 Scorpion 越野胎,是瘋狂的越野蠻牛。

 

手上的Urus則是21世紀產物,雖然採用VWAudi集團的資源,像是4.0V8渦輪引擎與MLB evo平台,個性剛烈的Lamborghini就是硬生生造出一頭新品種蠻牛。

 

ㄕ

 

光是坐進車內就讓人目瞪口呆,Urus車室中央有一張中控螢幕,下方是 Tamburo 車輛駕駛動態控制介面,啟動/熄火時必需像戰鬥機發射飛彈時一樣扳起紅色飾蓋,按下去,立即喚醒這650匹馬力。一旁還有ANIMA 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內建Strada道路、Sport運動、Corsa賽道,以及Neve雪地、Terra荒野、Sabbia 沙地模式。

 

ㄑ

 

別以為650匹無法控制,可以充當買菜車的Urus維持Strada就是溫文儒雅,切換Sport 模式排氣聲浪與出力立刻爽朗。Corsa是帶你進入喪狂的介面,重踩油門,Urus就是脫韁野牛,勸你不要嚐試。摸熟各模式後就可以運用EGO自訂內容,在完整電控系統之下,這650匹的Urus簡直是文武雙全。

 

這是試車感受,旁人無法感受,只因Urus造型太凶太野太過跳躍,沒有人可以部盯著我們,儘管試駕車顏色是如此低調的深灰。

 

Urus讓更多人知道Lamborghini可以打造休旅,而且是與眾不同的蠻牛休旅。我只希望可以在深夜再試一次,我才能擺脫路人目光,專心做事。

 

ㄘ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