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事件改編!綺拉奈特莉《瞞天機密》揭露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的謊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采昌

 

當你發現政府做出非法情事,你會選擇視而不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瞞天機密》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主演,劇情主要描述一位台灣出身的英國女孩,試圖以良心與勇氣揭發國家的違法機密,尤其在伊拉克戰爭前夕的背景當中,她試圖揭露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的謊言,這部片再度挑戰政治爭議題材的最新作品。

 

dsgj.dh;dh

 

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黑幫暴徒》(Tsotsi)得主蓋文胡德(Gavin Hood)執導,並由以《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強勢問鼎奧斯卡、金球獎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領銜主演的《瞞天機密》是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Spotlight製作公司的年度鉅獻。

 

本片描述伊拉克戰爭爆發前夕,替英國政府通訊總局擔任翻譯情報員的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鋌而走險地洩漏一封暗示政府非法活動的郵件,試圖阻止國家走入非法戰爭,並拯救無數人的性命最終英國政府無視輿論與聯合國決議逕自出兵,更讓凱薩琳被政府以違反《國家機密法》起訴。導演將主角一整年的真實人生,濃縮成近兩小時的電影,凸顯出凱薩琳的正直、勇敢,以及過程中必須面臨的煎熬、掙扎、威脅、懷疑與犧牲。

 

dgdsg

 

對於曾執導過政治劇情片《關鍵危機》(Rendition)的蓋文胡德來說,《瞞天機密》可說是一部非由他執導不可的作品。製片人蓋德達赫蒂(Ged Doherty)坦言:「這部電影完全就是他會喜歡、而且能夠得心應手的題材,既有爭議性有政治議題,更在那些做出非法情事、對人民說謊的人身上,打上一盞檢視的聚光燈。」另一方面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時,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才年僅17綺拉坦承對凱薩琳當時的故事並不知情:「我不記得凱薩琳甘恩這個人,我算是個滿關心政治議題的學生,但當時我人在美國,新聞當然不會報導。我認為這個情況滿可笑的,一個影響現代如此深遠的事件,竟然沒有被多數人知道或記得,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故事,也應該被人們看見。」

 

dgdg

 

綺拉奈特莉這回透過精彩演出,獲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譽。《銀幕》(Screen Daily)讚道:「綺拉奈特莉完美展現凱薩琳甘恩的堅強性格。這位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女星,帶我們看見甘恩在面對這件事情的內心掙扎。一方面她想保護自己的丈夫,另一方面卻要忠於自己的良知、選擇做出正確的事情。在面對各種脅迫、恐嚇、煎熬與無奈之下,綺拉奈特莉雖然在電影中有部分情緒激動的戲份,但她的情緒在許多時候,都處在相對壓抑的層面,反而更能讓觀眾產生共鳴。」

 

dkg;

 

《銀幕》更一進步評論:「近幾年的電影,如2018年的《為副不仁》(Vice)、2010年的《不公平的戰爭》(Fair Game),都提及當年美國入侵伊拉克所產生的爭議。類似題材的《瞞天機密》,卻無損電影的緊張與懸疑程度。在觀賞片中角色合作對抗腐敗政府的過程,觀眾依然會感到刺激與興奮。」《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也盛讚:「雖然不久之前才有類似題材的《為副不仁》,但導演蓋文胡德直接且紮實地呈現出真實事件中的間諜行為,同時將記者與律師在其中扮演的關鍵性併入故事當中,讓整部電影的劇情引人入勝!」

 

看預告▼ 《瞞天機密》927日上映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pZtl-m_PEWI.jpg?itok=Nqp-YOog”,”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tl-m_PEWI”,”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