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犀利趴10」蔡健雅、陶喆接連開唱!大咖精彩陣容,所有的音樂細節都是「來真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相信音樂

 

最強實力音樂季,請來完美陣容的超犀利趴10在上週六日完美落幕,8/3日首場繼DA PUMP、w-inds.、丁噹、鼓鼓呂思緯、Bii畢書盡、MC HotDog熱狗、五月天等大咖在南港展覽館開趴狂歡,4日繼續延續最狂派對氣勢,「SUPER STAGE」由旺福、家家(guest.茄子蛋)、flumpool凡人譜、蔡健雅、BABYMETAL、陶喆、五月天接棒演出,就讓我們回顧昨日精彩的演出重點。

 

l;agkdsjklg

 

第二天的超犀利趴,迎來實力派樂團齊鬥陣「band band band」,五月天、BABYMETAL、flumpool凡人譜、旺福、蔡健雅和陶喆帶著full band接連演出。第一屆就參與超犀利趴的旺福,在超犀利趴10歲的經典時刻力挺出席,帶頭瘋狂開場演唱〈噴跑吧青春〉、〈愛洗蝦米〉、〈阿娘哈細腰〉等用最快樂、最有趣的音樂對抗夏日的煩悶。小民感性說道:「這10年旺福也邁入人生不同階段,因此在歌單從『出生』時期的旺福到現在的旺福,讓樂迷感受他們十年的變化。」

 

sfjkdsjgkldsg

 

緊接著,家家則帶著實力派樂團茄子蛋同台演出,她從2013年開始,一路從「犀利啥小趴」一步一步來到最大舞台,今年再次於SUPER STAGE舞台登場,讓人見識她逐步累積的成果和努力。

 

dg

 

家家4日在「超犀利趴10」的SUPER STAGE舞台上不僅帶來〈家家酒〉、〈命運〉、〈還是想念〉等耳熟能詳的好歌,也首唱新歌《House Party》,更首度和茄子蛋現場合唱男女對唱新歌《何妨》,雙方在台上的互動逗趣笑翻台下粉絲,茄子蛋還在後台還貼心送家家「繽紛無憂枕」,祝福她9月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House Party在家裡」演唱會可以「高枕無憂」。

 

dg

 

除了有靈魂DIVA的天籟歌聲撫慰人心,「金曲歌后」蔡健雅則帶來full band演出,演唱新歌《半途》、《原諒》、《離線地圖〉以及專輯同名歌曲《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同時她也為超犀利趴放送小彩蛋,演唱皇后合唱團的經典代表歌曲《Love Of My Life》,搭配著她的溫暖歌聲,深情演唱征服萬人的耳朵,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sgdg

 

同樣也帶著full band參加超犀趴的陶喆,率領國際樂手、和聲,以及頂尖管樂隊、弦樂隊大陣仗演出,共計24位樂手人數有史以來最龐大的編制,首次參與犀利趴演出的陶喆,全心投入節目設計,對其他小細節也不馬虎,此次也特別製作樂手專屬T-shirt ,由陶喆發想概念與華裔設計大師Daniel Wong聯手合作,更親自參與舞台演出服治裝造型,他說:「我第一次參加犀利趴很開心,很久沒在台北有現場表演,第一次跟這麼大陣使跟樂手老師們共享舞台,希望今晚帶給大家感動和震撼!」

 

dg

 

加上超犀利趴演出Live有直播完整呈現演出內容,陶喆對於現場演唱臨場感非常要求真實,故所有的音樂細節都是「來真的」、因此樂器樂手都是現場彈奏,沒有使用任何program,就是為了展現音樂最完整真實感,在演唱《飛機場的10:30》時,他說:「我是在1997年發第一張專輯,朋友認識我的第一首歌」,並誠意十足選唱《小鎮姑娘》、《就是愛你》、《望春風》、《王八蛋》、《愛很簡單》等歌,經典歌曲40分鐘不間斷,首首經典,首首夯,台下歌迷唱到欲罷不能。

 

fh

 

來自日本的重金屬樂團BABYMETAL,以樂壇少見的型式,女偶像與重金屬的結合獨樹一格,一直是歐美音樂節爭相邀約的對象,首度參加超犀利趴,第一次參加日本以外的亞洲音樂祭,她們特別準備《Gimme Chocolate!!》、《PA PA YA!!》、《Elevator Girl》〉等歌,可愛金屬的旋風撩動歌迷。演出最後也準備超大驚喜,透過畫面正式宣佈2020年4月3日要在台北開唱,期待明年與大家再相會。

 

ㄕ

 

一起從日本來「鬥陣」的flumpool凡人譜,經過了約1年1個月的暫停活動期間,終於在今年復出,沒忘記台粉的他們,也選擇在超犀利趴和歌迷相會,守住一期一會的承諾,為呈現最完美的表演,一早就到場館彩排。他們帶著新單曲《HELP》來台,與歌迷分享山村隆太這一年半來的心情,他說:「當情況越來越嚴重,我才發現有很多人願意幫助我,所以我可以站在這邊,有時候要是示弱,真的不簡單,但有時候示弱也是一種堅強。」感性言論讓台下歌迷泛淚。

 

dg

 

中文很好的隆太一開場就演唱《孤獨》證明中文沒有忘,凡人譜和五月天擁有好交情,復出後來台首場就獻給犀利趴,五月天阿信驚喜亂入《證明》、《OAOA》。一見到阿信,隆太說:「我們想看見你」,阿信笑虧:「這是告白嗎?」其實五月天今年到大阪開唱時,隆太特別到場觀看,獲得很多勇氣與感動,特別邀請阿信能同台合作。

 

 

dggd

 

五月天秉持著唱好唱滿的精神,今再度壓軸登場,先帶來《䧳雄同體》、《愛情萬歲》、《愛情的模樣》,再以《彩虹》、《盛夏光年》,滿滿愛的主題,將演唱會拉至最高潮,最後演唱〈透露〉劃下完美句點,瑪莎感謝樂迷、藝人們十年力挺,怪獸也提及,因為犀利趴看到精彩的音樂表演很開心:「看到凡人譜很感動,看了陶喆表演,一首一首名曲,有犀利趴真好,今年是第十年希望一直辦下去,希望每一年跟大家好好享受音樂。」期待明年再見,反讓阿人信笑虧:「怪獸沒說實話,看了凡人譜、陶喆很開心,但他在BABYMETAL最嗨」。

 

dgdg

 

兩天的「超犀利趴10」除了現場3萬名同歡外,各地樂迷也透過直播上線共襄盛舉,1萬人同時在線參與夏天最重量級的音樂盛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