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款都充滿驚喜!編輯近期新酒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Carlos Yuan photo_各品牌

 

每期我們挑出近期新品酒款,希望和你一起分享杯中美好。

 

氣泡清酒現在最夯

清酒除了有搭餐之王的美名,在即將入夏的這個時節,冰涼的清酒不論辛口或甘口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但要是再加上氣泡呢?近年來氣泡清酒逐漸進入台灣市場,而以釀造高級清酒聞名的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便將招牌松竹梅白壁藏清酒系列進化為松竹梅白壁藏澪MIO,無添加醣類及酸味料而是純天然成分,讓你在夏日也能健康地享受清新優雅的沁涼!

 

格蘭利威1967首席釀酒師極選 50

 

sfsf

 

老酒的把戲我們特愛

作為系列的第三款作品,格蘭利威1967首席釀酒師極選50年再次以只有六瓶的極少量在台灣市場現身。要知道在橡木桶中的威士忌正常狀態下,每年會蒸發2%,也就是俗稱的Angel’s Share,因此50年的威士忌基本上只會剩下2040%酒液,珍稀度不消我們多說;而濃郁厚實的香氣,及在口中呈現絲質滑順的口感,搭配上外盒的工藝極致,絕對不愧它的售價。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四章

 

ㄑ

 

陳釀中的意外驚喜

一般來說,威士忌量產化最重要的,就是維持穩定風味與水準,要不然每一支酒喝起來都有不同感受,如何定性就是大問題。但對於百富首席調酒大師大衛史都華而言,這些在陳釀中「發生意外」的酒桶卻是一種驚喜;進入第四年的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便將這些獨一無二的驚喜呈現給世人,從9年到47年都有,這次沒買到,以後也不會再有!

 

英國百樂門12年桶裝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ksjklldg

 

台灣市場獨佔產品

來自英國的百樂門威士忌向來都以煙燻味的特殊口感抓住愛好者的心,擁有百樂門的Urquat家族更被稱為全蘇格蘭最懂雪莉桶的專家,功力之高不言而喻。從2018年開始,這座經典酒廠將對台灣市場獨家推出雪莉桶熟成的12年小批次原酒威士忌,不止數量稀少,雪莉桶的風味更是引人入勝;尤其每個年份的表現都有些微差異,不止入口有感,收藏成套也別具意義。

 

Moët Impérial 150週年紀念瓶

 

zsvxzv

 

經典就是歷久不衰

酩悅香檳原本是拿破崙最喜歡的香檳,回顧歷史上許多大事件,都能夠見到它的蹤跡。從世界博覽會、到眾多皇室指定、超音速協和號客機上、金球獎頒獎典禮,以及數不清的電影中,Moët Impérial代表的都是歡樂、慶祝;今年是Moët Impérial這款經典香檳問世150周年,品牌特別打造150週年紀念瓶,希望跟所有愛好者一同慶祝,迎接下一個里程碑。

 

PORT ELLEN 39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dgdg

 

每一杯都是歷史

老實說,艾雷島威士忌不是人人能夠接受,但好此道的人肯定愛不釋手;而帝亞吉歐旗下的PORT ELLEN酒廠雖然預定將在2021年正式復廠,但在歇業前所留下來的酒液,代表的是那個年代的歷史。這款PORT ELLEN 39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僅僅限量1500支,透過酒廠獨到的製作方式,並通過波本與雪莉桶陳釀,特殊口感與風味相當值得一試。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更多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5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