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票房衝破6600萬!半地下室、髒亂垃圾場景超逼真 宋康昊讚嘆:「片場宛如首爾真實的街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CATCHPLAY

 

今夏最強片想必就非《寄生上流》莫屬!目前在台熱映第三週,全台票房正式衝破6600萬!小編身邊有很多人還跟著二、三刷,因為片中太多的細節設定值得人細細探索,看完片後仍會思索每一個環節的安排,尤其片中半地下室的窮人碰上豪宅裡的富人而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無論是台詞細節上的巧思或是社會層面的議題都引起影迷瘋狂討論,導演奉俊昊也透露了他為畫面及空間賦予的意義,讓觀眾一看就陷入其中、引人入勝,他說:「場景設計暗示著劇情的發展。觀眾會發現垂直空間暗藏的秘密,甚至可以從空間看出人物的階級關係。

 

ㄕㄨ

 

在曝光的最新幕後花絮「場景設計篇」中,可以看到片中對比強烈令人難忘的半地下室和豪宅背後的精心設計。金家四口居住的半地下室和老舊街坊全由劇組在片場打造,糾纏的電線和髒亂的垃圾堆都極為逼真,道具組甚至做出會散發臭味、招引蚊蟲的廚餘,只為讓演員身臨其境,連影帝宋康昊都忍不住讚嘆:「片場宛如首爾真實的街道,布景打造得非常精緻。」而朴社長的豪宅,則是依導演的要求選定山上氣派的別墅,再以大量的頂級家具和藝術品裝飾屋內。一幕從朴家到金家一層層不斷往下、看似永無止盡的樓梯,更像是層層堆疊的秘密,讓人不得不佩服導演充滿意象的鏡頭語言和說故事功力。

 

ㄕㄨ

 

除了豪宅與半地下室的對比,片中一段因為大雨金家逃難的畫面也讓人印象深刻,從朴家豪宅逃出的畫面,一步步地往低窪處,也就是自己的家裡逃難,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導演想要呈現朴家在住宅處的高與金家住宅處的低呈現對比,尤其那幕淹水到快把人淹沒的畫面,看得更令人揪心!

 

▼《寄生上流》最新幕後花絮「場景設計篇」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TzMg9gFjrOI.jpg?itok=VV46oWR_”,”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Mg9gFjrOI&feature=youtu.be”,”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