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喝這些!近期六款新品酒款 一起分享杯中美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每期我們挑出近期新品酒款,希望和你一起分享杯中美好。

 

貝瑞兄弟與洛德德州公使美國波本威士忌

 

ghj

 

美式威士忌風味

早期的美國波本威士忌往往淪為廉價的代名詞,但近年來在國際賽場上嶄露頭角後,新生代的波本各個都不好惹。貝瑞兄弟這個被稱作「獨立裝瓶之王」的老江湖自然嗅出這股趨勢,找到近年竄紅精釀蒸餾廠Ironroot Republic合作,在美國德州熟成後,再送回英國勾兌,創造出獨特混血酒液。口感上融合了美國的強壯與英國的細膩,不同於一般的美國波本風味,絕對值得一試。

 

格蘭傑私藏系列 Allta

 

klkl

 

系列作品十年有成

一轉眼,格蘭傑Glenmorangie的私藏系列計畫已經來到第十年的里程碑,有木桶專家美譽、格蘭傑蒸餾釀製及窖藏總監比爾.梁思敦博士(Dr Bill Lumsden)這回將主軸定調為「酵母」,以專屬於格蘭傑契作大麥上的特種野生酵母釀製威士忌,並定名為Allta,即是蓋爾語中野生之意。口感上相當圓潤,帶有烤麵包或是餅乾的香氣,以及微微的花香;入口則有柑橘類的清爽與淡淡酵母香,喝了才懂箇中奧妙。

 

MORTLACH慕赫2.81單一麥芽威士忌-47年單桶原酒

 

kl

 

全台只有兩支

看到一支47年的威士忌就已屬不易,要是還是單桶原酒,基本上最好先把信用卡提款卡準備好,畢竟過了這個村,有沒有下間店還不知曉。慕赫MORTLACH推出酒廠裝瓶史上最高年份酒款,從1971年就存在酒廠中,以美國白橡木重組酒桶熟成,只裝瓶不超過一百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厲害的是,國外要搶可得上網登記,但品牌硬是為了台灣弄了兩支販售,雖然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但打電話問問不吃虧的。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醇雪莉版

 

u

 

獨創三桶新工藝

雪莉桶台灣人有多愛喝我們講了很多次,品牌們也紛紛很給面子地推出許多限定專屬款,這回輪到了蘇格登SINGLETON。建構在品牌著名的「雙桶平衡」,之上,以波本桶和雪莉桶酒液勾兌後,再次進入訂製的歐洲橡木雪莉桶中,強化提升雪莉口感與豐富層次。入口後果香怡人,蜜餞與太妃糖的甜香隨之而來,不膩口的尾韻讓人回味再三。

 

費特肯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rt

 

首次登台的獨角獸

尚格酒業旗下品牌有口皆碑,但卻仍不斷開發台灣消費者相對陌生的品牌,拓展多元性。今年首發的費特肯Fettercairn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獨角獸作為品牌象徵,意味的便是高雅不凡;除了基本款12年外,284050年等高年份通通都有,一次滿足各種需求。12年以美國白橡木波本桶熟成,在標準香草與水果風味中,還帶著炭焙咖啡與丁香的風味,最是特別。

 

SUNMAI辦桌拉格啤酒

t

 

 

最有台灣味的啤酒在這

吃熱炒或辦桌的時候,只有啤酒才是最對味的搭配,而一向以台灣在地元素自豪的本土品牌SUNMAI,這回為了讓專屬台灣的辦桌文化再次偉大,推出了季節限定「SUNMAI 辦桌拉格啤酒」,以本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九層塔入酒,清新草本香氣配上麥芽本身的焦糖風味,獨特回甘滋味喝過就知道有多厲害!五月初起就能在特定便利商店買到,正港台灣人可得手刀搶購!

 

[更多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4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