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的時間詩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思緒總在空中,前一刻糾結、下一刻心若止水。這輕盈、多變的狀態一如時間。如何表現時間的輕盈感,或削去重量、或採取開放態度,我們在腕錶上蜻蜓點水,在時間的這一刻與下一刻,輕盈地自由穿梭

 

Richard Mille

 

hj

 

輕,是種相對的概念。和精鋼、貴金屬相比,鈦金屬就是輕。它既擁有抗腐蝕、堅硬的特性,卻又少了重量。雖然貌似是47毫米的大塊頭潛水錶,RM 028戴上手之後,卻是異常的輕盈舒適。

 

l;;l

 

Richard MilleRM 028 潛水錶。RMAS7自動上鍊機芯,47mm,鈦合金,時間顯示,防水300米。價格店洽。

 

BVLGARI+Zenith

 

fhfh

 

輕與薄,有時候是一體兩面,有時候又各自凸顯。超薄是近年BVLGARI的研發重點,因為超薄,份量肯定輕盈;Zenith則使用了藍色陶磁錶殼,實際碰觸,輕盈得令人驚訝。

 

fhhh

 

BVLGARIOCTO系列FINISSIMO 超薄鏤空腕錶。手上鏈機芯,40mm,鈦金屬,時間顯示,厚度2.35mmNT$675,000

 

fhh

 

ZenithDefy系列Classic Blue陶瓷腕錶。手上鏈機芯,41mm,藍色陶磁錶殼,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PANERAI + Graham

gfgj

 

和金屬相比,輕盈的碳纖維常被運用在賽車車體,因為輕、少了負擔,自然移動有如神速。GrahamChronofighter Superlight,以碳纖維體現「Superlight」的封號,而沛納海的PAM 00944,則是相對的薄型尺寸,讓大錶徑45mm),也可以在西裝袖口之間輕鬆進退。

 

j;j;

 

PANERAIPAM0094445毫米3日動力儲存顯示兩地時間自動精鋼腕錶。自動上鏈機芯,45mm,精鋼錶殼,時間顯示、兩地時間、動力儲存顯示。NT$341,000

 

Hermes + Jaeger-LeCoultre

fdhh

 

什麼才算輕?不管材料、不管重量,在設計上,少、即是輕。HermesArceauJaeger-LeCoultreReverso小秒針,將面盤的空間騰出來,讓人聚焦在時間、指針、刻度之上。把心靜空,在時間裡感受無人之境。

 

;kk;

 

HermesArceau 78腕錶。石英機芯,40mm,精鋼,時間顯示。NT$107,000

 

lkl

 

Jaeger-LeCoultreReverso小秒針腕錶。手上鏈機芯,45.6 X 27.4mm,精鋼,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TAG Heuer + Bell & Ross

hk

 

如果說消去的減法就是輕的概念延伸,那麼鏤空面盤肯定讓人視覺輕盈。TAG HeuerCarbon H2,把錶殼的重量減去、同時令面盤通透;Bell & Ross乾脆用上透明、耗工的藍寶石水晶錶殼。內外無遮,明心見「芯」。

 

kk

 

TAG HeuerSPECIAL EDITION CARBON 2018腕錶。自動上鏈機芯,43mm精鋼PVD黑色與玫瑰金,時間顯示,開放性面盤,計時碼錶。價格店洽。

 

Frederique Constant + RADO

hj

 

所有的顏色中,藍色常代表憂鬱。但藍色也可以有很多情緒,藍色可以是思念、藍色可以是等待。藍色的面盤,像是為腕錶加上了一層輕薄的濾鏡。康斯登的超薄月相腕錶,將月相變成了藍月,氣質冷凝;雷達的DiaMaster則用上Ceramoas金屬陶瓷,很輕、且薄,用藍色將古典氣質、無形傳遞

 

 

o[

 

Frederique ConstantSlimline月相自動腕錶。自動上鏈機芯,42mm,精鋼,時間顯示、月相顯示。價格店洽。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4]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