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魅力席捲金曲獎!帶你一窺ØZI、Leo王的強大個人魅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 ØZILeo王、台視

上週六金曲獎順利落幕,最讓大家為之一亮的便是嘻哈歌手在這次獎項大鳴大放,包括入圍六項獎項的ØZI得到最佳新人獎,LEO王則是跌破大家眼鏡拿下歌王寶座,這也代表著嘻哈音樂將為台灣音樂帶來一番新浪潮,不過這兩位歌手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魅力足以讓評審青睞?這邊就來帶你瞭解今年必須認識的兩位新星!

最佳新人-ØZI

本名陳亦凡的ØZI,最為人知的應該是他有位超級星媽葉璦菱,生在演藝家庭,從小耳濡目染音樂環境,4歲開始學古典鋼琴、提琴、吉他、貝斯與鼓等樂器,之後也考上美國柏克利音樂學院,讀了半年之後,洋溢的音樂才華就被韓國注意,當時遇到一位韓國籍的音樂老師看中了他的音樂作品,便推薦她到韓國娛樂圈中「三大經紀公司」的JYP當練習生,他曾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當時差點要簽約,但後來認為在韓國男團裡當明星並不是他想要走的路線,「我想要創作,於是回到台灣。」也因為他這般決定,讓台灣歌迷能感受到ØZI精湛的音樂才華。

ggj

於是回到台灣的他與幾個朋友創立了自己的品牌「新樂園」,目標就是把台灣的R&B和嘻哈結合,希望能推到世界樂壇上更主流的位置。不僅是流行樂、RAP饒舌融合在創作裡,他對mv拍攝也相當有想法,不少音樂作品的MV還是親自拍攝剪輯,大家對他最先熟悉的或許是他在金曲頒獎典禮演唱的歌曲《B.O》,這首同樣也入圍了「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歌詞描述一種predrink的氛圍,像是為了紓壓來到了來到Bar,多喝了幾杯,微醺後不禁幻想哪一位女孩是她一起宿醉的對象,他曾說專輯裡的10首歌都各自有不一樣的個性、不同的故事背景。

dsjgkjkldsg

不僅歌迷被他音樂魔力吸引,演藝圈有許多音樂人也對他讚許有加,包含林俊傑、宋念宇,林俊傑甚至壓中他會得獎!對於音樂懷抱著理想的ØZI正在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將台灣的音樂範圍拓展得更寬廣。

金曲歌王-LEO

在宣布金曲歌王公佈是LEO王的瞬間,想必很多人對於他在典禮上的感言感到相當kiang,而這也是他的魅力,做自己,如同他的得獎感言:『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通常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dsgds

Leo王本名王之祐大學唸到台大社會系是名符其實的學霸」。後來為了追尋音樂夢想毅然地在大二輟學。原本Leo王是從組獨立樂團巨大的轟鳴開始以搞怪的風格誇張的舞台張力迅速吸引大批粉絲,還入圍過金音獎的殊榮。而後他從樂團單飛與饒舌歌手春豔搭擋組成夜貓組,其Chill的音樂節奏加上MV的創意手法還被笑稱是自體大麻」。

hfhfh

Leo王就是這麼有個人魅力,個人專輯無病呻吟有情抒情依舊帶有他那ㄎㄧㄤ感隨性,與女歌手9m88合唱陪你過假日更是聲勢大漲人氣也隨之竄升,首波主打快樂的甘蔗人也用台語表達了對媽媽想說的一些話與母親的情感就像他在得獎感言說道我本來是念台大社會系後來輟學做音樂媽媽也對我感到失望好像大學沒念完就是不孝還指著觀眾席對媽媽說不要再情緒勒索了!」話鋒一轉他趁機也對媽媽告白我也愛妳但我不一定會聽妳的話。」

大家對於他最後講道能夠生在台灣是非常幸福的事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當創作者我認為這是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非常強調)」相當印象深刻,這次得到金曲歌王的殊榮,也讓人見識到嘻哈音樂正撼動著台灣的音樂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