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直搗人心!韓國票房超越《與神同行》、《雞不可失》!電影《寄生上流》窺探韓國貧富情節「看了非常有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CATCHPLAY

 

你曾有過想進入上流社會的念頭嗎?

 

曾執導《殺人回憶》、《駭人怪物》的韓國導演奉俊昊這次帶了另一懸疑作品《寄生上流》,此片在韓國首週就開出驚人票房,首 日更累積 336 萬觀影人次,票房達到 291億韓元、相當於 7.7 億台幣,甚至還突破本土賣座夯片《與神同行》229萬及《雞不可失》210 萬的首 日觀影人次紀錄!除了驚人票房之外,還奪得了第 72 屆坎城影展上榮獲最大獎「金棕櫚獎」,成為韓國影史上第一座獲此榮譽的作品。

 

這部電影也找來了韓國影帝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和張惠珍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故事主要描述貧富差距懸殊的兩家人,因窮人家的長子透過旁門左道,甚至還偽造文憑跑到有錢人家當家教,久而久之似乎聞到了有錢人家龐大的資源,甚至把妹妹也引了進來,慢慢地嗜血富豪家庭的一切,人性貪婪也影響了這兩家子的人生,而後也造成始料未及的發展。

 

dfgdfhk

 

為何會用家教作為劇情故事的開端,身兼導演及編劇的奉俊昊透露,其實是來自他就讀延世大學時期的家教經驗,他說:「我大學的時候當過數學家教,曾經到一棟花園別墅上課,別墅二樓還有一間三溫暖室。我還記得跟女主人面試的情景,以及大理石地板的觸感和房子寬敞又冰冷的感覺。這些記憶都成了我寫劇本的參考來源。」他也提到家教是個很有趣的身分,可以讓人輕鬆跨越界線,窺見另一個家庭的生活樣貌,因此非常符合劇情的走向。

 

電影《寄生上流》描述經濟懸殊的兩家人之間,一連串意外事件交織而成的故事,由宋康昊、張惠珍、崔宇植和朴素丹組成的失業一家,和李善均及曹汝貞共組的社長夫婦,兩家人的關係隨著劇情發展從毫無關聯到密不可分。特別地是,這次導演也找來合作多年的硬底子影帝宋康昊合作,他將整個演員團對形容為一隻強大的足球隊,更比喻宋康昊是球王梅西,舉手投足就能改變比賽的前奏,甚而影響整個團隊,難掩欽佩之情地說:「我有榮幸和宋康昊共識17年之久,與其說是角色需要,他更像是心靈支柱般的存在。在《寄生上流》中,我們將再次見識到他身為演員的強大演技,而宋康昊也盛讚導演「奉俊昊永遠讓我驚豔。」

 

此外,他也形容這是一部「非常韓國」的電影,韓國非常重視階級制度,在電影裡面也能看到有關貧富情節的觀察,之所以這部片會引起這麼大的共鳴,也是因為很多地方會讓韓國觀眾相當有感。

 

dfjdfhk

 

《寄生上流》今日舉辦媒體首映,片商還特地準備了來自導演的小驚喜,將導演想對觀眾說的話以親筆信交到每一位觀眾手裡,他表示「《寄生上流》不是以結局大翻轉當成唯一賣點的電影,但劇情的大小轉折和接二連三的意外事件環環相扣,互相產生漣漪效應。如果大家都能貼心克制不劇透,一定可以讓觀影經驗更愉快。」貼心的提醒讓人更期待這部電影上映的成功。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HGZxzlcYa6s.jpg?itok=qxxWW3xX”,”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ZxzlcYa6s&feature=youtu.be”,”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看預告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6CUf_re6P0.jpg?itok=Voie0A7E”,”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Uf_re6P0″,”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