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出遊最佳良伴!六款適合坐草皮上啜飲的酒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Carlos Yuan photo_ShengYi Lu

 

在台灣雖然可能氣候有些不穩定,但在過了冬天,酷暑還沒到之前,算是野餐的最好時機;這些酒款相當適合坐在草地上邊聊邊喝,這周末就動身吧!

 

flgklfklh

 

Fever Tree 頂級薑汁汽水

是的,我們沒有放錯位置,這是一款薑汁汽水;在野餐時喝棕色烈酒是有點太硬,因此一款好的氣泡水就顯得相當重要。Fever Tree一直以來都是調酒師們在調製飲品時的最佳搭檔,還連續五年榮獲最受歡迎與銷售最佳通寧水品牌。這款薑汁汽水除了金黃色澤,還有新鮮的薑與柑橘風味,加入威士忌或是蘭姆酒,都相當速配;若有不喝酒的朋友,純飲也相當美妙!

 

法國酩悅 粉紅香檳

以包括帶出酒體強度的黑比諾葡萄、果香的皮諾蔓尼紅葡萄,與夏多內白葡萄三種香檳葡萄品種搭配出的MOET粉紅香檳相當特別,光是色彩就讓人感到春意盎然,將香檳產區的葡萄特性完美呈現在這瓶中。從莓果與花香,到入口後的清新草本氣息,對於加入香料煮過的魚類,或是紅色果實類的甜點,都能帶出精采合奏。

 

白瀧酒造 上善如水

來自日本新瀉的白瀧酒造,知名度不在話下,百年以上的歷史更讓其底蘊十足。群山環繞的環境,有著嚴寒來抑制雜菌與讓發酵過程更加緩慢特性,更有著高山融雪的純淨水質,種種得天獨厚的優勢,造就出上善如水輕透而乾淨的酒體,清新中帶有些許果香與米香,不僅適合夏天飲用,連女性也能輕鬆地享受身心靈被滌淨的暢快。

 

法國歪脖子塔菲爾 粉紅葡萄酒

有著「國王的玫瑰粉紅酒」稱號,位在塞納河右岸的塔菲爾葡萄園只生產玫瑰粉紅酒,品質自然不在話下。典雅的色彩是透過低溫將葡萄果汁與果皮一同浸泡1224小時;這種釀造方式比直接壓榨法更能夠提升酒體及單寧,並使酒液更上色更香醇。搭配野餐常見的沙拉、白肉,或是辛香料風味複雜的東南亞料理都很搭。

 

畢比格雷茲 瘋狂之家紅葡萄酒

很多人對紅酒的入門,或許是來自漫畫神之雫,而BIBI GRAETZ畢比格雷茲酒莊出現在其中不只一次,絕對稱得上是做口碑。充滿藝術氛圍的酒標與酒款名稱,代表的就是莊主本人年輕時的經歷。這支瘋狂之家紅酒,是托斯卡納最經典的品種,酒標也是莊主本人的藝術創作,就如同這支酒的口感,純粹而直接,香料與紅色莓果風味強烈,在午後與朋友一起舉杯,享受半日閒的美好吧。

 

木村先生 馬爾堡白蘇維翁白葡萄酒

紐西蘭產的白葡萄酒向來有名,但在紐西蘭的日本酒莊莊主,可就不那麼常見。木村滋久在東京擔任侍酒師,並到了波爾多與香檳區學習釀酒,最終來到紐西蘭,開始自己的酒莊。這款白蘇維翁來自產區日夜溫差最大的地帶,造就了豐富層次,有機農法認證與日式職人精神加持,縱使每每都銷售一空,但木村先生仍堅持不增加產量,只為了確保品質完美依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4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