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霈:「旅行是讓生活向外延伸的關鍵,能夠認識新朋友、改變心境與心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其實在接下外景節目主持棒之前,我是一個超宅的人。」外型陽光的大霈,說出這句話時令人吃驚,但現在的她熱愛戶外到經紀人得再三叮嚀別曬太黑,這樣進劇組不方便;同時也因為接觸大自然,更在乎對於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

 

dfl;dkfld

 

隨著工作越來越多,日常的行程常常只能擠出一或二天休息,對李霈瑜而言,從前賴在家的休息似乎有點過於浪費,出去走走充電,才是要緊事。「最近才剛去花蓮兩天一夜,跟朋友開著露營車下去,找個野營地安頓好,就很chill;或是到南投同樣兩天一夜,開著車offroad到溪谷野營,也是很不同的體驗。」她也說,很多外國朋友都相當羨慕台灣,在都市與自然的轉換這麼接近,隨時都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到原始地貌的地點,享受自然景致。

 

而印象最深的台灣景點,大霈說是南投的萬大南溪,「那次也是去開 offroad,原本要深入到最裡面的野營溫泉,但當時的水位有點高,所以我們就在下面的溪床紮營;美麗之處不是只有一個景點,而是就算在路上,同樣處處皆風景,令人心曠神怡。」而且看不出來的是,每次出去露營,她就身兼大家的媽媽與主廚這兩項重要的工作,「我大概就是那種每天煮六餐,怕大家吃不飽的好媽媽,從正餐到點心,要餵飽每個人!

 

vbvnbnlkbn

 

 

我們很好奇,一開始要接比較outdoor的節目,大霈會不會覺得跟自已那種宅在家的個性太衝突?她笑說一開始打的如意算盤,是能在工作中接觸新的人事物,還能出去玩,簡直是完美的夢幻工作啊!但錄完第一集之後,她才發現自己有多天真,「那時候的想法是,完了,我的苦日子即將來臨!」而且主持潛水節目的她,卻非常會暈浪;前兩年錄影,都在世界各地美景留下自己的DNA,也算是另類踩點方式吧。

 

至於旅途隨身必備的物件,大霈拿出一個小麻袋,裏頭裝的是環保餐具,這也是在許多國家的潛點,發現人類製造的垃圾漂流在海中後,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雖然我從小就是會逼身邊人資源回收的環保小尖兵,但對於減塑這件事,真的是開始潛水後有了更深刻的感受;當然也不是做到一百分,可是如果能用小小公眾人物的力量,讓更多人意識到、了解到這樣的情形,我相當樂意。」

 

gflklkfh

 

對於工作就得到處旅行,有時間休息也會去旅行的李霈瑜來說,旅行這件事是讓生活向外延伸的關鍵,能夠認識新朋友、改變心境與心態,很多以往糾結的價值觀,都會有所轉念。「我不會說,旅行是一切問題的解藥;但絕對能讓你的人生更加開闊。」

 

Profile

李霈瑜,身兼主持人、演員、模特兒、歌手等多重角色,近期以潛水節目與旅遊生活頻道旅遊節目廣為人知,也積極參與環境保育等公益活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No.54]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